(影音新聞)密室逃脫遊戲現身嘉藥 綠野仙蹤桃跑計畫展開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你們知道桃樂絲的故事嗎?為什麼故事裡會有稻草人、機器人、獅子?而他們又是為了尋找甚麼,而踏上這段旅程?故事的結局,又會是甚麼呢?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自去(106)年9月26日起於臉書成立「綠野仙蹤之桃跑計劃」粉絲團,至今終於開花結果,4月10日起一連3天,在校內舉辦「綠野仙蹤之桃跑計劃」,透過密室逃脫遊戲活動設計,融入感官訓練,讓小朋友在遊戲中邊玩邊學習。

11日愛迪堡幼兒園小朋友,在園長鄭敏慧帶領下,19位小朋友一到現場,便個個躣躣欲試,情不自禁著迷每個關卡遊戲呢!嘉南藥理大學幼保系主任陳嘉衍主任帶領「綠野仙蹤之桃跑計劃」活動總召曾語萱、副召江雅筑,皆是嬰幼兒保育系四年乙班107級畢業生等師生共40人團隊,一連3天活動,計有嘉藥附托幼兒園、愛迪堡幼兒園、甜蜜幼兒園報名參加,對外開放報名即秒殺額滿,小朋友、大學生都著迷!據說活動團隊製作道具,還有許多幼兒園來取經,想作為其教學實用教材參考。

幼保系陳嘉衍主任表示,150位成人名額,一開放更被秒殺!「綠野仙蹤之桃跑計劃」是幼保系四乙所規劃畢業製作,係發想自經典童話故事《綠野仙蹤》,內容包含感覺統合、空間概念、身體動作、科學遊戲等,以寓教於樂遊戲方式,來挑戰自我與團隊合作;闖關遊戲分為四個關卡,分別為機器人、稻草人、獅子及桃樂絲。

指導老師賴怜蜜說,同學們去年決定以密室逃脫為主題後,還有點迷惘,全班便一起自掏腰包去體驗坊間的密室逃脫,回來後即如脫胎換骨,點子源源不絕,一起發想、畫圖、手作所有佈景、道具、人偶衣服;不過,佈置時也辛苦了全班唯一的男同學。

活動總召曾語萱表示,這四關分別用來訓練兒童感官,包括刺激視覺、觸覺、空間概念、形狀對應及秩序感訓練身體動作、大肌肉協調及美感教育,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活動也邀請臺南知名密室逃脫業者「神不在場遊戲工作室」合夥人陳司翰指導,讓遊戲更加生動有趣。

指導活動陳司翰表示,以往都是協助學校規劃活動,這是他們首次與學校產學合作,經過這次與嘉藥幼保系合作後,發現學生創意無限,尤其是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能完成四個關卡的布置與規劃,讓他佩服不已!而透過這次的產學合作,他也有意規畫製作親子闖關遊戲,未來也有意和嘉藥進行產學合作,或是開放學生到該工作室實習。

據悉,這次製作「綠野仙蹤之桃跑計劃」經費2萬元,師生在校方有限資源範圍下,利用親朋好友協助部分物資,克難製作許多道具、美工佈置等,大家同心協力完成此次任務。(于郁金攝)

大小朋友夯「桃」跑樂!嘉藥幼保系設計密室逃脫遊戲開放秒殺
https://youtu.be/UjPsutMF3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44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09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38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599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67
推:
0
回應:
0

(影音新聞)密室逃脫遊戲現身嘉藥 綠野仙蹤桃跑計畫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