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文字-A A +A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記者方珍/嘉義報導】又到兒童節,台灣法稅改革聯盟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活動,小學3年級的志工們也在火車站前舉起大大的牌子,傳達「超徵5000億退還給人民平均每人2.2萬元」的訴求;年紀3歲的小志工發傳單給路人,宣導法稅改革;小志工跟著爸媽遠征阿里山上,邀約村里長連署,因為村長在山上農忙,為了找到村長,小志工說:「在山上走好遠好遠的路,終於看到人了。」

 

法稅改革沒有人是局外人,「還利於民」是前行政院長陳冲、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及立委賴士葆等的主張;現任總統蔡英文在2008年即支持超徵稅收退還給人民。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不論年紀大小一起努力,邀約村里長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賦稅人權宣言」,目前全省已近七千位里長連署,共同為人民發聲,督促政府推動改革,實踐諾言,還錢於民。

 

黃姓志工說:「上次去阿里山是迎接千禧年的曙光,再次前往已經事隔18年,以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的身分帶著小學3年級的兒子志工,一同前往阿里山鄉拜訪村長,為賦稅人權而努力,好開心有機會與村長分享賦稅人權的重要,雖然路程很遠,台灣的山景是如此的美麗,台灣的人民,更應該安居樂業的生活在這美麗的土地上,每個人都應享有賦稅人權,不分地區。阿里山鄉的村長,都願意為村民盡自己的一分力量,為村民發聲,支持賦稅人權做連署。」有位村長跟志工分享,曾經有村民捐出土地,但卻收到稅單很不合理;還有一位村長說:「現在政府都聽不見人民的聲音,就是一大群人在凱道上還是聽不見人民的聲音。」另一位村長說:「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志工到了山上偏鄉,看到居民醫療資源的不足,衛生室一周只有2天看診,一位獨居老人,家裡沒有廁所,吃的飯都長蟲還有很多的蒼蠅,看了好不捨。黃姓志工說:「趁著拜訪村長的過程,也不忘提醒孩子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同時希望台灣的稅制要公開透明,讓外資願意來台灣投資,將來台灣的下一代,才不會離鄉背景淪為台勞。」

 

在兒童節之際,法稅改革聯盟呼籲政府,「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超徵還給人民,讓人民找回幸福生活。

圖說一:志工邀請阿里山鄉里佳村楊重志村長(中)響應連署。

圖說二:小志工發傳單給路人,一起推動法稅改革。

圖說三:小志工舉起大大的牌子,傳達「超徵5000億退還給人民平均每人2.2萬元」的訴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6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健全法稅齊步走 光明未來go go go

2018-04-07
瀏覽:
2,852
推:
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