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法稅齊步走 光明未來go go go

文字-A A +A

健全法稅齊步走  光明未來go go go

記者陳文命/桃園報導

報稅的季節即將來臨,法稅改革聯盟於4月1日早上八點半,在桃園虎頭山明倫三聖宮,舉辦一場「健全法稅齊步走  光明未來go go go」的法稅知識闖關活動及「稅改十大建言」連署。除了讓民眾更了解現今法稅制度,也結合大家的力量,推動法稅改革,讓國家的稅制更完善。

 

桃園明倫三聖宮為健走活動的起點及終點,此廟供奉的關聖帝君(關公),保家衛國、正氣凜然,正如法稅改革要導正國家錯誤,行俠仗義。關公手持青龍偃月刀也如同法稅改革志工手持標語旗幟,誓言為了法稅正義堅持到底的決心!在「桃園市後花園」的虎頭山風景區舉行健走,途中欣賞虎頭山美麗的生態美景及吸收大自然芬多精,參與民眾更可以對台灣法稅議題有更多認識。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則「國中生的煩惱」的影片,片中的國二小女生指出,現在國家的稅制,讓外資不敢來,薪資倒退十七年,她擔心未來的年輕人因為台灣就業環境不佳,被迫到國外工作成為台勞;她擔憂優秀的教授出走,未來沒有好的教授指導她。她與家人都是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看到台灣稅制亂象,挺身站出來,呼籲政府正視青年的未來。

 

自去年10月起,有一群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深入全國各縣市村里鄉鎮推動法稅改革連署與宣導,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已舉辦超過2600場講座;全國有超過八成六,近7000位村里長,還有桃園市、南投縣、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等8位縣市首長,以及超過500位各級民意代表完成稅改連署,顯現法稅改革的聲浪巨大,也展現公民覺醒的力量。

 

繼桃園市鄭文燦市長率先全國其他縣市響應推動賦稅人權,桃園市504位里長,也已有463里長連署,高達92%里長一起響應、參與,造福國家,造福人民。活動現場邀請里長手持光明神劍並頒發感謝狀,感謝里長帶領人民法稅改革齊步走。今天與會的貴賓有立委鄭寶清、立委吳志揚代表周易諴秘書、桃園市議員呂淑真、桃園市議員林俐玲、桃園市議員陳美梅代表黃瑞芳秘書、桃園市議員邱素芬代表邱奕森秘書、桃園市議員林正峰代表高曰強秘書、前議員黃哲鍾(客委會副理事長)、八德區廣隆里里長黃林月桂、桃園區三元里里長陳章立及中壢區(健行里、興國里、龍岡里、仁愛里、內厝里、仁德里、興南里)、楊梅區永平里、龍潭區高平里、平鎮區(東安里、北富里)、桃園區大興里、大園區(圳頭里、後厝里)等里長或代表和市議員參選人黃成峻、市議員參選人簡智翔。

 

立委鄭寶清表示,改革就跟割毒瘤一樣,不割的話人會喪命,割的話會痛,但是痛是短時間的,活下來才是長時間的,希望稅制改革能夠繼續往前走,謝謝法稅改革聯盟的努力和付出,這個都是為了社會能夠更好,知道稅法改革有很多立法委員、民意代表、村里長的支持,希望政府能夠儘快進行改革的工作。

 

立委吳志揚代表周易諴秘書則表示,稅是人民繳的,超徵稅收當然要退還給人民,透過今天的活動,讓我們了解政府的稅收及支出要透明化。市議員林俐玲說,對於超收徵稅收的部分本來就該還給人民,那是人民的血汗錢,該收的政府就應該收,超收的部分還給人民才是真正的公平公道。市議員參選人黃成峻認為,台灣應該要和日本、韓國一樣把超徵稅收退還人民。

 

現場民眾陳先生氣憤的述說,他是模具工廠的老闆,在7年追稅期到期的前兩2天,國稅局才寄出一張稅單,要他補繳23萬多的稅。他認為國稅局徵稅的手段很卑劣,一般公司或民眾多已把單據銷毀,國稅局卻在這個時間點開稅單!而徵稅本來就是稅務人員的基本義務,領取稅務獎勵金非常沒有道理。

 

台灣號稱民主國家,但在法稅制度上,人民長期處於被國稅局霸凌的狀態,當人民遇到稅的問題,往往求助無門。「稅」與人民息息相關,「稅法」多如牛毛,民眾不了解稅的知識,一聽到國稅局,即深感害怕恐懼,甚者走上絕路。法稅改革聯盟認為正確法稅知識普及,人人懂得捍衛自身權益,才能促使國家成為真正的民主法治國,人民依法納稅,並有權利拒絕違法課稅;唯有如此,才能落實憲法精神,促使國家稅制正常,邁向公平健全的財經法制,再造台灣經濟奇蹟。法稅改革聯盟邀請民眾一起上網https://fightforfair.tax/ 關心相關訊息。

圖一:手持光明神劍的民意代表,一起響應、參與「稅改十大建言」連署,造福國家,造福人民,帶領人民法稅改革齊步走。

圖二:透過輕鬆有趣的闖關活動,讓民眾更了解正確的法稅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健全法稅齊步走 光明未來go go go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