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鶯歌,三鶯部落桶子狗,臺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救援成功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臺灣照顧生命協會(簡稱照生會)貓狗119阿平於4月1日剛結束龍潭救援案件後,在回鶯歌的路上,接獲一位林先生求援,內容敘說是位在三峽的三鶯部落中,有一隻黑色中型流浪犬需要幫忙。

林先生說這隻黑色狗狗,頭上戴了一個空的糖果桶子,發現時距離現在已經有十來天了,因為桶子套在頭上,拿不下來,無法覓食而變得體型很瘦。

林先生希望照生會貓狗119能協助救援,貓狗119阿平在電話中,便與林先生約在三鶯大橋下的三鶯部落附近碰面。

貓狗119阿平一路從龍潭趕回鶯歌時,便直接往三鶯大橋下與報案人林先生碰面,當到達現場後,林先生表示,他現在無法確定狗狗出沒地點與方向,貓狗119阿平與林先生怕小黑會餓死,所以決定和他一起在廢棄的房屋瓦礫間尋找小黑,在這尋找小黑期間,剛好碰到了一對兄弟,分別就讀於三峽國小一年級和二年級,他們兄弟兩人真的是很有愛心,稱得上是未來的國家棟樑,聽聞小黑的遭遇後,很是心疼,便請求是否可以加入尋找小黑的行列,小朋友也說在之前一天有看到狗還套著桶子到處跑,聽聞之下更是燃起了貓狗119阿平的鬥志,兩位大人加上兩位小朋友總共四個人,就在廢棄物的房屋瓦礫間到處穿梭,在酷熱的天氣之下尋找了一個多小時,毫無所獲,無奈天氣實在是酷熱難當了,也怕把小朋友熱壞,只能暫時放棄尋找小黑。

但是照生會貓狗119阿平更契而不捨的,靜待次日天氣轉涼的時段,再次出動尋找桶子狗小黑,這就是照生會貓狗119決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精神與契機,也請大家一起加油集氣。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4月2日當天一早七時許,報案人林先生,特別從家裡到達小黑狗可能出沒的地點再次查看,此時終於看到小黑狗的蹤影了。

報案人說:今天的小黑狗,精神狀況更差了,大概200公尺的路程,走了將近3分鐘。

因此判斷小黑狗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了,小黑狗走到工程建築的空地,曬曬太陽,偶而慢慢踱步,完全不理會是否有人靠近,報案人全程守候在小黑狗附近,照生會貓狗119阿平接獲通報之後,當下確認,這是一個救助狗狗的好機會,便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現場,會同報案人一起把狗狗救起來,安置在陰涼的空地上,並請示執行長虎哥後續之處理,虎哥指示立即送往雙和動物醫院治療。

到達醫院,醫生確認後,立即指示施打點滴,給予營養補充再說,此時也有民眾送狗狗到醫院就醫,陳院長便與民眾述說照生會的救援事蹟,也說明狗狗身體微弱的狀況,還好被照生會貓狗119救援了,否則狗狗的性命,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民眾聽了之後,都抱以感恩的心情,稱讚照生會貓狗119的救援事蹟及善行。

後記:三峽桶子狗小黑,推斷是在覓食時,看到一個裝有類似醬菜的塑膠容器,因此頭就伸進去吃,剛好桶子的大小及空間,能夠容納小黑的頭,頭伸進去之後,就再也退不出來了,從那時起,小黑就過著頭戴著桶子的生活,因為桶子遮蔽了視線,也變得視線模糊,到處跌跌撞撞,身體有沾染了附近工地的廢水泥污漬。

報案人說:桶子狗只靠少許的河水活到現在,喝水時是整個頭栽進水中,讓水進到桶中後喝水,因為這樣的狀況,更不可能覓食了。

我們非常慶幸,有好心的報案人,林先生求助照生會貓狗119,讓桶子狗小黑能夠重生。

臺灣照顧生命協會(簡稱照生會),於國94年在台灣成立,至今已經十三年,是最具權威的動物保護民間組織,由創辦人董冠富先生 (虎爺) ,一手所創立的,創會宗旨為『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簡單來說就是大愛精神的實踐。

創辦人董冠富先生 (虎爺) ,用他對流浪貓狗的熱情與不捨,短短的幾年間,深受全台灣各界人士的支持,將其組織的公益志業版圖擴及到全台灣,更是全台灣唯一北中南一條龍服務的最具權威的動物保護民間組織,同時也首創了全台灣唯一的24小時的動保救援團體『貓狗119』, 讓貓狗的救援能更加完善與及時。

此外,於創立之同年,更在董冠富先生與薛凌立法委員及陳建銘台北市議員三人推動下,立法首創了全亞洲唯一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也促使台灣政府這十年來對待貓狗生命的尊重及動物福利上跨出了一大步。

其後,董冠富先生更陸續在台灣首創成立『貓 狗 119』、『貓狗巡迴結紮車』、『月華護生狗場』、『全愛素食狗場』、『貓狗捐血中心』、『貓狗110』、『照生人雜誌』、『陪伴犬 』、『照生企業』等,再到參與推動立法禁止非法買賣捕獸夾及零安樂死–動保法修法等等。

照生會創辦人董冠富先生的諸多的首創,就是為了要證明台灣是一個『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的友善城市,然而『照顧生命』的課題上,是目前許多前進國家都在努力的區塊,因為『友善城市』才是未來世界的主要潮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32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99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72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84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08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07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2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04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63
推:
34
回應:
0

流浪到鶯歌,三鶯部落桶子狗,臺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救援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