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未來!」法稅小志工樂樂為自己出征

文字-A A +A

「我要未來!」法稅小志工樂樂為自己出征

 

(記者黃稚丞/新北報導)由法稅改革聯盟所發起的「賦稅人權宣言」、「稅改五大訴求、十大建言」連署活動,從去年底迄今在全台灣如火如荼的展開。年長的一輩儼然是為了下一代挺身而出,青年世代則為了即將踏入的現實社會勇敢站出來,還有一群小小新世代則是為了自己長大後要面對的「未來」出征!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樂樂,年紀雖小,也是法稅改革聯盟的小志工,常會利用假日跟著外公、外婆或是媽媽一起參與法稅街頭宣導活動。樂樂說:「發傳單我真的很開心!因為看到很多人收到傳單後,都更了解法稅改革的重要性。」

 

因為在法稅改革聯盟的網站上看到了一個「貓國差點被毀滅」的故事,讓樂樂覺得,自己也應該要勇敢站出來,保護國家與人民。她說:「我覺得貓國的百姓非常可憐,因為狗狗稅官都亂開稅單,造成貓咪們無法生存。好險!他們有很多貓咪挺身而出,一起對抗違法濫權的狗狗們,才救了國家。所以我也要當挺身而出的貓咪,一起讓國家更好。」

 

樂樂的媽媽洪小姐說:「身處這個國家,稅改成功與否和我們都息息相關,尤其是現代的年輕人,被這些亂無章法的稅制搞得越來越無法生存。我擔心孩子們的未來,所以我要讓她明白,現在就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今天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稅改成功了,未來大家才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

 

就在前些日子,樂樂的外婆收到了一張稅單,樂樂很緊張的問外婆:「這是不是違法的稅單?」她還熟稔的提醒外婆:「合法的稅單才可以繳,不合法的稅單不能繳。」洪小姐也說:「我們從小就教導孩子是非對錯,期盼政府也能看在現在這麼多稅災戶、這麼多因為稅法不公而造成的國家損失,痛定思痛的改過,還給人民可以安居的生活。」

 

在發傳單的過程中,總會有許多溫馨的畫面會出現,有一回樂樂遇到一位好心的老闆娘,心疼樂樂在人群之中奔走的辛苦,還多要了一些傳單,說她也會幫忙分享給其他人。人小志氣高的樂樂說:「如果大家都了解法稅改革的重要性,國家會越來越好,我也會持續分享下去。」

圖1:法稅改革聯盟小志工樂樂的心聲;「我要未來」,不知政府聽到了沒?

圖2:洪小姐帶著樂樂和弟弟在街頭發傳單,希望政府能夠還給人民可以安居的生活。

圖3:法稅改革聯盟不分老、中、青,一同為台灣這一塊土地的法稅正義出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我要未來!」法稅小志工樂樂為自己出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