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稅制環境,許孩子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文字-A A +A

改善稅制環境,許孩子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記者 谷彤/台北報導)快樂的童年,是奠定人格健全發展的基石!孩子的成長環境,攸關國家未來的發展,更保障國家的繁榮前景。然而處在國家稅制不公、稅務行政救濟失靈、八放世代的環境裡,大人能給孩子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呢?又是什麼樣的政府,迫使這些本應無憂無慮的孩子們,跟隨父母在寒冬夜雨中走上凱道,為自己的未來爭取權益?在兒童節前,3月25日由法稅改革聯盟主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爸媽,我希望台灣稅制變好。」在台北世貿財訊大樓舉行。一群憂心的爸媽,帶著就讀國小的孩子,說出他們共同的心聲。

 

對稅制亂象感受頗深的袁先生表示,小時候父母教育他要奉公守法;現今部分政府財稅官員,卻假公濟私圖利自己,違法開單戕害人民。袁先生的女兒佩佩憤憤不平的說,考卷寫錯了,老師要求訂正成正確的答案;一張開錯的稅單,如果21年還沒訂正好,政府是不是應該把財政部與國稅局「當」了呢?帶著一雙兒女出席的Annie,提到20年前就業起薪33 K,現在卻只有22 K,她納悶的問:「台灣到底怎麼了?」她喜愛電玩的兒子錡錡則比喻台灣稅法,是個無聊又讓人搞不懂的遊戲,難怪企業出走、外資不敢來,因為稅制程式沒規則,甚至會「突變」把人逼到絕境,真是太恐怖了!

 

鄭小姐的兒子小文不解的提到,社會課本上有說,國家是服務人民的,人民納稅是幫助國家運作的,國稅局怎麼可以拿人民的血汗錢當稅務獎勵金,當做送給惡官的紅包呢?劉太太與女兒小臻則認為,台灣的稅制十分不公平。當人民收到有疑慮的稅單,提訴願要先繳二分之一的稅金,否則資產將遭強制執行、限制出境或管收!根據統計,稅務訴訟人民告官的勝訴率不到6%,行政法官以稅吏為師,人民永遠是輸家。任職美商的賴先生帶著小六的女兒小潔加入法稅改革聯盟行列,他提到自己經歷二十一年的稅務冤案,更看到不計其數的稅災戶,有著相同的悲慘遭遇。他覺得國家不僅生病了,政府的體制更是嚴重崩壞!

 

古家夫妻檔認為,面對薪資凍漲、物價上揚的環境,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賺錢,不僅少了享受親情、陪伴孩子的時間,更擔心長期下來,扭曲的稅制環境將造成孩子人格發展的偏差。然而稅制的不公平、不合理、不透明,導致外資卻步、人才外流。面對孩子將來為了生存,必須離鄉背井的心酸,他們全家很努力的去宣導「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運動,過程中雖然辛苦,但從中學到「對自己人生負責」的態度。小小年紀的兄妹倆提到,2017年12月18日、19日的「反財稅黑手運動」,已經是他們第二年夜宿凱道了!妹妹說到,當天寒流來襲又下雨,氣溫只有12~13度,半夜醒來睡袋、衣服泡在水裡,又濕、又冷、又累,心裡很難過。「我不懂為什麼讓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要這麼辛苦?」小五的哥哥氣憤的說,有一次在國稅局前面宣導時,看到國稅局一樓牆上的海報寫著「維護公平的稅制」,覺得根本就是騙人的,因為國稅局人員還對志工們比中指,真的很過分!這樣的官員怎麼可能為人民著想?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是當年小英總統從政的初衷,若政府繼續無視目前的稅制亂象,讓孩子的未來看不到希望,將來又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國家有責任改善不合理的稅制環境,嚴懲違法稅官,讓未來的主人翁能夠在一個快樂,公平、合理的稅制環境中成長。當天與會的父母衷心期盼小英政府,莫忘初衷,立即落實稅制改革,許孩子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圖說一:兒童節前夕,一群憂心的爸媽,帶著就讀國小的孩子,說出他們共同的心聲--我們希望台灣的稅制會變好。

圖說二:許多的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參與由法稅改革聯盟主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爸媽,我希望台灣稅制變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改善稅制環境,許孩子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