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踹拍在屏東

嵌入:
文字-A A +A

2018年3月24日這天PeoPo公民新聞在屏東市舉辦2018第一場地方公民新聞聚會活動,關心地方眷村議題的朋友來自四面八方,聚集在屏東市孫立人行館的青年學院教室作影像拍攝交流。

畫面中的主講者為葉慶元,致力於眷村文化保留,在忠孝路上說明部分眷舍已被拆為平地,中山路旁的幾處木造建構,採用舊工法保存維修不易,局部區域眷舍活化,老樹與環境變成最有眷村風味,成功路上的幾棟眷舍最特別,其中一處還是慶元老家,另一處的憲光十村也有阿Ban老家,都讓公民記者拍命的攝錄影,深怕漏掉每一段的講解。

這次參與的公民記者有大姐lotus、張仁吉、山羊、竹崎天使-幸福、阿Ban、jkin777、Guing...等人,密技公開用取材、訪問、配音、議題,遠(景)中(景)近(拍)特(寫)的四個畫面分配,當議題的主角要帶入故事中,可錄影一段訪問,多拍一些相關資料的近拍特寫,畫面最後用中景,整段時間不要太長,錄音與旁白最好都加上字幕,一段好的故事題材就會有亮點,公民記者岡山論壇整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0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8踹拍在屏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