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里櫻花嘉年華 里長呼籲建立公平稅制

文字-A A +A

明德里櫻花嘉年華  里長呼籲建立公平稅制

 

記者余又青/臺中報導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明德社區發展協會、明德福德祠於24日共同舉辦「2018明德有GO旺 櫻花嘉年華」在太原路「櫻悅廣場」熱鬧登場,來自社區十多個團體共襄盛舉參與創意遊行及才藝表演。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扶老攜幼、揮舞著旗幟在遊行隊伍相當醒目,這一支從嬰兒到阿公、阿嬤祖孫三代一起參加創意遊行,表達推動法稅改革的決心以及希望下一代可以有賦稅人權的心願。法稅改革聯盟的稅改十大建言、五大訴求,獲得主辦單位之一明德里里長林麗芬極力支持,她表示「政府課稅本來就應該合理、合法、公平,今天有這個機會讓我們所有的鄉親知道什麼才是合理的稅制;這是每個人的權利,也是我們極力想幫鄉親爭取的,因為只有合理、合法、公平課稅,人人才能有幸福、安康、和諧的生活」。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來自各行各業,其中中醫師陳先生表示常聽到開診所的老師、學長姊講受到國稅局的「特別關照」,門診量越大就越會被找去喝咖啡,遇上不合理刁難的稅單都敢怒不敢言,最後大多都選擇協商了事,他認為稅務獎勵金,是導致稅單亂開的重要原因,必須廢除。

 

顏姓志工表示,臺灣鄰近的國家如新加坡、香港都有發生將超徵稅收退還於人民的例子,但臺灣這十幾年來薪資所得倒退十幾年,還能連續4年超徵超過5000億,更扯的是,國家負債還沒有減少!惡劣的稅務環境拖垮經濟,企業外移,就業機會減少,也讓薪資不但無提升,甚至呈現倒退的現象,這讓30幾歲的他憂心未來而不敢生小孩。

 

隊伍中有一位滿頭白髮阿嬤志工,讓人不禁好奇為什麼這把年紀了還要這麼辛苦,阿嬤說:「我年齡已經很大了,但為了下一代,我必須站出來,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跟孫子以後在臺灣沒工作還要到國外當臺勞。」

 

今天在櫻花盛開的太原「櫻悅廣場」除了社區團體的精彩表演外,今天法稅改革聯盟的創意隊伍,帶來了濃濃的正義感;目前全國已有超過4800位村里長連署「稅改十大建言」,充分反應了基層的心聲,他們希望政府下定決心改革法稅制度,讓「有Go旺」的不只是明德里,而是臺灣「有Go旺」!

圖說一:臺中市北區明德里里長林麗芬(前排坐右4)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合影。

圖說二:臺中市北區明德里林麗芬里長(右2)為志工加油。

圖說三: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扶老攜幼參加遊行,希望臺灣的稅務環境可以越來越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65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2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明德里櫻花嘉年華 里長呼籲建立公平稅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