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會友‧學識無界

文字-A A +A

「以知會友‧學識無界」

你的陪伴 成就學子未來

為鼓勵家扶學子認真向學及教育脫貧,南台北家扶中心於2018年03月25日上午九點假松山慈祐宮附設圖書館八德分館4樓,辦理「以知會友、學識無界」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來自社會各界及企業團體善款捐助,讓177位大專院校生受惠,共計發放3,240,000元獎助金,嘉許學子們優異表現,並鼓勵持續奮發向上,也讓扶助家長減輕經濟重擔。

在頒獎典禮中,家扶學子代表小瓜搭乘著「家扶巴士」,行走在大專學術的學習道路上,在路途中遇到許多親人、朋友及貴人的支持,提供獎助學金對抗貧窮、退卻天真爛漫,表現其專業知識的成長、經歷逆境造就未來的希望。象徵著學子們在人生道路中持續行走,而生命中的貴人也在路途中搭乘著這台「家扶巴士」陪伴著學子們共同成長,是學子們背後最強大的支持力量。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鄭麗雲理事長帶領會員幹部、「台北市清潔服務商業同業公會」馬拉兹麻子理事長及幹部群、「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彭國英社區服務主委、「松山慈祐宮」陳玉峰董事長等許多善心人士的與會及捐款,提供大專獎助學金,減輕青年學子經濟壓力並支持正規求學。

小粒家庭因為父親家暴,所以由媽媽獨自扶養家中四個孩子長大,為兼顧照顧家庭生活再加上身體狀況不佳,小粒媽媽現階段僅能從事代賑工工作,家庭收入微薄,要養育一個家庭實屬不易。現階段就讀大三的小粒,課業一直保持著中上階段,因家庭經濟狀況不佳,幾乎沒有家庭共遊的回憶、印象,自懂事開始小粒便期待有一天能夠全家一起去旅遊,所以自有全家旅遊的這個夢想開始,小粒每天省吃儉用,現今在台北的生活中一日三餐甚至花不到一百元,於課餘時間兼職工作,只為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在大學階段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更期待能盡一份孝心,完成全家旅遊的夢想,讓小粒媽媽相當心疼但同時也相當驕傲有這樣懂事的孩子。在家扶中心服務的對象中,這樣經濟貧困的家庭比比皆是,在這些家庭成長中的孩子能夠因此努力不懈更是難能可貴。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今年拓展服務區域遍及台北市12個行政區域,關懷與服務1,500戶貧困家庭、2,500名弱勢兒童,其中就讀大專院校的家扶學子有250名。本次典禮中,期待透過大專學子們得以「以文會友,以友輔仁。」讓這些學子們得以透過結識彼此,進而瞭解對方的學術專精,得以互相扶持與勉勵,最終發展未來生涯,更感謝長期以來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鼓勵。在受到家扶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下,讓我們與小瓜共同搭乘這台「家扶巴士」跨步行走在學習道路中,鼓勵與會的大專學子們在專業領域中的努力學習,發展出屬於自已生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以知會友‧學識無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