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鄉親響應「稅改十大建言」  痛訴烏龍稅單害人的噩運

文字-A A +A

台東鄉親響應「稅改十大建言」  痛訴烏龍稅單害人的噩運

 

(記者葉紋/台東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於3月12日前往台東拜訪台東市議員洪宗楷及各級民意代表。台東市議員洪宗楷表示,贊成政府超收應該馬上還給人民。而政府存在的目的在解決人民的問題,不是製造問題,他舉例服務市民曾經遇到很多稅災案例:曾有一非營利表演團體,從無售票表演收入,有一天突然收到強制執行通知,嚇到找議員協助,原來是四、五年前有接受政府補助表演經費,沒有售票竟被列為營利單位課稅,而且沒有收到國稅局寄來的通知,險淪為財產將被強制執行的噩運,洪宗楷了解後堅持國稅局應拿出簽收送達的證明,結果國稅局官員回去找資料才發現,自己理虧,郵件根本沒有簽收送達,卻就要強制執行小老百姓財產;還有人民土地被劃為公園預定地,一放十年、二十年都禁止蓋房子或買賣,但是每年地價稅都還照繳,地上有垃圾還要被開罰單,地主實在很無奈。洪宗楷呼籲小英政府應該解決稅災戶的痛苦,並且馬上退還超徵給人民。

 

一位在地稅災戶陳先生經營便當店,談到國稅局就害怕,至今仍餘悸猶存,因為他們的便當食材供應者是免稅的,沒有進項發票(列進項成本)可以報,結果國稅局竟以收入全額作為計稅標準,完全忽視不採納進項成本,導致要繳高額稅金,陳先生受不了無理的對待,最後只好結束便當店營業;另一位王媽媽的兒子因為在人力銀行找工作,說好月薪2.5萬元,但公司實際只付2.3萬元,做了二個月就沒做,之後因為用自然人憑證申報所得稅時,發現上面所得卻有20萬(實際只拿到4.6萬元),所以自己改掉金額申報,屬於不用繳稅,但後來國稅局要他補繳5000多元的稅,當他與國稅局表明實際收入只有4.6萬元,國稅局不予理會,卻還要他自己找公司舉證,納稅人怎麼可能找到證明?結果只好自認倒楣,繳稅了事。

 

台灣稅制仍停留在威權時代,賦稅人權不彰,稅單是稅務人員說的算,人民收到違法開出的稅單後,往往投訴無門,只好自認倒楣繳交了事,或者接受協商認賠了事,是非常不合理法的制度。經濟低迷,人民生活困苦,政府卻連續四年超徵共5000多億,超徵理當還給人民。法稅改革聯盟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活動,從2017年10月下旬至今已舉辦超過1,700場,深入台灣20多個縣市,逾七百位專家、學者、青年與談,並有超過3,000位村、里長,以及數百位民意代表、立委、議員等響應稅改宣言的連署。越來越多民眾響應此活動,目前法稅改革聯盟網站瀏覽率超過24萬人次,臉書粉絲8萬多人。請大家告訴朋友上法稅改革聯盟網站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 關心全台各地動態,並響應【稅改十大建言】連署https://goo.gl/forms/CW98ODxMVjwI3E9F2

 

圖說:台東市議員洪宗楷(右2)熱情接待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呼籲小英政府應該解決稅災戶的痛苦,並且馬上退還超徵給人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5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09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台東鄉親響應「稅改十大建言」  痛訴烏龍稅單害人的噩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