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國恥日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抗議聾瞎法官

文字-A A +A

司法國恥日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抗議聾瞎法官

 

記者林天明/台中報導

近日媒體報導,溫哥華一對夫婦遭稅務局濫用公權力,使全家生活受到嚴重衝擊,加拿大法官判決稅務局以高壓手段惡意查稅,侵犯人民的憲章權利,應付約3900萬元的巨額精神與名譽損失賠償。反觀台灣,政府連續4年超徵稅收超過5000億元,稅災案件層出不窮,當人民遭受國稅局濫稅迫害時,行政法院的法官是否會為人民伸張正義?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在3月9日「司法國恥日」前往臺中高等行政法院及國稅局,抗議公然漠視對人民有利證據、背離證據法則、枉法裁判的「聾瞎法官」。

 

學者統計台灣稅務訴訟人民勝訴率僅6%,行政法院被稱為「敗訴法院」。依據司法院資料,臺中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判,2012年林秋華法官共審68件稅案,劉錫賢法官共審56件稅案,人民百分百敗訴。2016年莊金昌法官共審54件稅案,其中53件人民全敗,另一件只將罰鍰減半,人民還是敗訴,等同敗訴率也是百分之百。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劉先生表示,「臺中高等行政法院網頁上,醒目的『讓正義在個案中彰顯,是我們中心信念;保障人民訴訟權益,則是我們始終如一的堅持』口號,對比三位判決人民百分百敗訴的法官,實在很諷刺!」

 

3月9日被譏諷為「司法國恥日」,起因於臺中高等行政法院林秋華、莊金昌及劉錫賢三位法官,引用已被刑事法院判決無效而廢棄的起訴書,駁回太極門稅務案件,無視事實證據,違反迴避原則,做出枉法裁判。林秋華在記者會上公然坦承判決時忘了對人民有利的證據,引發眾多學者專家、法官、律師在法稅研討會或論壇中猛烈撻伐。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蔡先生表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認為太極門案是稅法上的228事件。2007年就已經獲得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國家司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依法屬免稅所得,林秋華、莊金昌及劉錫賢三位法官卻濫用心證,完全不採當事人所提事證,人民不要這種又聾又瞎的恐龍法官!」

 

人民期待多年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終於施行,原本立意良善的「納保法」經過司法院執行後,完全走樣。司法院核發稅務專業法官證明書,不顧專業、不管良莠,讓號稱敗訴法院的現任62位行政法院法官,全部就地合法。前大法官許玉秀直指,原本納保法要淘汰的稅務法官,反而形同獲得晉身機會。張靜律師指出,就地合法,新瓶裝舊酒,辜負了稅務專業法庭的立法美意。前臺南縣縣長蘇煥智律師批評,根本是換湯不換藥。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在臺中高等行政法院前,以特大龍蝦來諷刺恐龍法官,高喊「聾瞎法官 人民無望」、「聾瞎法官 快滾蛋」!志工洪小姐表示,「人民有依法納稅的權利及義務,全民應該一起來,督促稅捐機關撤銷所有違法稅單,督促政府公開公正遴選稅務專業法官,為人民伸張賦稅人權」。

圖一: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在臺中高等法院前,以特大龍蝦來諷刺恐龍法官,高喊「聾瞎法官 人民無望」、「聾瞎法官 快滾蛋」!

圖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在「司法國恥日」前往國稅局,要求撤銷違法稅單、廢除稅務獎勵金、超徵稅收返還於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司法國恥日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抗議聾瞎法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