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榮譽全力以赴—黃紫芸(聽聽看980808自己的天空)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體重六十公斤,擁有模特兒身材的黃紫芸,卻因為有聽障的問題,求職之路一直不太順遂,去年好不容易在屏東老家找到了工作,沒想到因為參加台北聽奧跆拳道集訓常常請假而被迫離職。在失業狀態下的黃紫芸,生活過得拮拘,仍然堅持每天前往道館接受教練的魔鬼訓練。想知道黃紫芸為了爭取榮譽是如何全力以赴的嗎?敬請鎖定88日父親節當天下午16:30公視13頻道的「聽聽看」see.pts.org,tw。

文/簡芷芬 

  跑步三千公尺、五層樓的樓梯上下跑二十圈、再加上騎自行車、健身運動等等,這是黃紫芸每天固定的功課。身為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黃紫芸覺得自己的體能訓練還有待加強,因為畢竟她已經年近三十,而且曾經中斷十年沒有練習,所以她必須急起直追,寄望在本屆的聽奧跆拳道大賽中,大放光芒。


 

  民國九十一年大學畢業後就從屏東到北部求職的黃紫芸,一直寄住在桃園中壢的阿姨家,但是她的求職之路卻不是很順遂,因為聽力的障礙,找工作常常碰壁,得來不易的工作也總是待不長久。失業的日子,她為了貼補生活費,只好跟阿姨學挽臉,然而傳統的技藝雖然學會了,上門的客人卻不多,黃紫芸的日子依然過得很拮拘。

 

  黃紫芸的老家在萬丹鄉,爸媽都是工廠上班的藍領族,家裡有四個兄弟姐妹,她排行老大。從小黃紫芸就長得手長腳長,頗有運動的天份,父親為了讓她有強健的體魄,所以叫她和兩個弟弟都去學跆拳道,以免長大被人欺侮,沒想到兩個男生學得不怎麼樣,倒是黃紫芸一參加比賽就得獎,讓父親很感欣慰。不過,這項能夠讓父親感到驕傲的運動,卻在黃紫芸高二時被喊停了,原因無他,正是聽力的不佳,使她常常聽不清楚教練的指令,又在比賽場上被裁判判為聽障不能參賽,氣憤不過的黃紫芸,就此放棄跆拳道,不再練習

 

  或許是和跆拳道的緣份未了吧,大約兩年前,黃紫芸又和跆拳道接上軌了,她參加了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的培訓,再次穿上跆拳道的道服,雖然已經是事隔十年之後了,但她還是咬緊牙關,和一群體力旺盛、只有十幾歲的平鎮高中跆拳道隊一起操練。努力果然沒有白費,二00八年黃紫芸第一次出國參加比賽,就在法國圖魯茲世界聽障武道錦標賽得到銀牌,接著又在台北聽障運動邀請賽中勇奪金牌。

 

  去年九月,黃紫芸的家人好不容易為她在屏東覓得了一份工作,但是才做不到一個月,她就因為參加跆拳道比賽和集訓而頻頻請假,於是遭到了雇主的解職,使她再度飽嘗失業的落寞和無奈。然而黃紫芸為了爭取榮譽的決心是堅定的,就算現階段沒有工作,身邊也沒有護花使者,她也在所不惜,她只希望好好的為這次的台北聽奧跆拳道競賽拿下好成績,也報答父親從小對她的栽培和期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榮譽全力以赴—黃紫芸(聽聽看980808自己的天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