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將從何開始?(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三)

文字-A A +A

 

老師,謝謝你上課說:不管我們的作品能否徵選的上進階的課程,你都願意再繼續教我們做紀錄片。要在社區營造學會開辦的社區觀點:美麗的續曲 影像紀錄陪力課程,所有學員提出的19件紀錄片企畫案中脫穎而出,可不簡單。特別是以廣慈福德BOT開發案的企畫案就有三件之多。

 

也謝謝您對我的第一件相關作品(信義綠鑽森林公園廣慈高牆內的春天的鼓勵。我也將自己想拍這個議題的企畫書放在網路上(把我們BOT廣慈高牆內的春天),希望能有共鳴。我同學幫我依照原提報甄選企畫案「把我BOT吧」文稿內容做成另一簡報檔(把我們BOT吧─森林綠地是寶)(親人擔心我會被蓋布袋,所以臨時修改了尖銳的部分),也許這篇比較能作為挽救綠地的社區運動媒介吧!

 

看了您寄來的資料,真是感概萬分,原來這樣的事情,臺北信義區並不獨特。

1)江翠國小救老樹(詳附1),

2)客家文化公園 (詳附錄2),

3)反對農村再生條例的(詳附錄3),

 

容我引用他們當中的一段話,來作註腳:

「未來這裡為了建梯田、自行車道、跨堤平臺將移樹百餘棵,有松菸老樹移植死逾百餘棵的前例,我實在不敢想像若執行移植,本案的綠樹能否安好?臺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王俊秀先生曾說過:「城市如果少了風拂動樹梢的聲音、以及蛙鳥蟲的鳴聲,只剩下車來車往的呼嘯...,會是多麼可怕的事!而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這裡有25種鳥鳴悅耳的音景,是多麼難得的享受,小朋友還在這裡可以爬樹、與樹擁抱,是相當美好的生命體驗教育場域、綠色休憩的所在,怎能不好好保存!」

摘錄自客家公園好好做聯盟志工

及「關懷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連署平台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09033021582800

 主題:關懷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254

環境保護愛護自然生態人民都有責任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老師,我將從何開始?(把我們BOT吧!─信義綠鑽森林公園系列報導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