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慶元宵 提紙燈籠、英文猜燈謎、吃元宵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今年元宵很不一樣,提傳統燈籠還有吃元宵,更有考驗創新的英文猜燈謎。

雲林家扶林立捷資深社工員說:農曆正月十五是元宵節,帶著台西社區的兒童體驗古早味的紙燈籠、聽聽元宵節的故事,一邊吃元宵一邊以元宵節相關的英文單字,做了相當有趣的猜燈謎,不僅是介紹習俗也讓台西希望教室的小朋友輕鬆學習英文單字,一起渡過充實又愉快的元宵佳節。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的兒童認真聆聽社工員的解說紙燈籠的安裝方式

  台西希望教室國小四年級林育賢說:現代的燈籠都是電燈泡或是LED燈做成的,而傳統的紙燈籠現在已經非常少見,是以蠟燭做為主要的光源。今晚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裡面充滿了許多驚呼聲,五年級的林慈淨在打開裝著紙燈籠箱子之後,看到用蠟燭傳統紙燈籠,發出的燭光是從來沒有看過的~「哇~這個燈光好漂亮喔!」大家開心提著紙燈籠,熱鬧圍繞著希望教室歡呼慶元宵。

英文老師教導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兒童元宵節的英文

   雲林家扶希望教室丁瑋珊英文老師告訴大家「元宵節」,透過希望教室的設備以平板電腦播放元宵節的故事,了解元宵節的由來以及典故之外,也教導兒童們『Lantern Festival元宵節』的相關英文,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也讓兒童們能夠在快樂的氣氛下學習英文。

首次製作紙燈籠大成功,希望教室兒童們開心提著燈籠合照

  最特別丁瑋珊老師還讓『希望教室』小朋友們英文猜燈謎活動,大家在元宵節歡樂輕鬆嘗試猜出謎底,最後由林慈淨成為107年元宵節的猜燈謎王,林慈淨表示:平常沒有用過英文來猜燈謎,第一次的經驗覺得好難,不過靠著一步一步的提示,也能夠推測出答案」,希望明年能夠再次舉辦猜燈謎的活動,也期許自己明年還能夠成為猜燈謎王。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兒童開心過元宵節

  雲林家扶林立捷資深社工員表示:台西希望教室以社區兒童課後輔導、烏克麗麗樂器學習,希望能夠提供台西鄉民眾在地最直接的服務,提供台西鄉兒童們開心學習且家長們放心的場所,歡迎台西鄉民一起來同歡使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慶元宵 提紙燈籠、英文猜燈謎、吃元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