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區平興里法稅開講 稅災戶站出來呼籲全民一起推動稅改

文字-A A +A

桃園市平鎮區平興里法稅開講

稅災戶站出來呼籲全民一起推動稅改

 

(記者方珍/桃園報導)2018年2月10日,在桃園市平鎮區平興宋屋里集會所,由平興、宋屋、義民、廣仁四里聯合舉辦一場「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現場滿座的里民共同關心台灣的稅制,平興里里長余民宗和廣仁里里長黃秀滿出席,感謝這群志工們,平興里里長余民宗表示,里民大多對法稅知識不了解,今天志工們帶來訊息,讓大家能守住自己的荷包,希望以後還能繼續辦,也祝福大家來年旺旺旺!

 

何姓志工首先帶大家一起為花蓮地震受災者祈福默禱,希望生者安心,死者安息,祈求天佑台灣,天佑震災戶,天佑稅災戶。台灣除了天災,稅災也很慘,現場播放稅災戶吳小姐的故事,她原本是補習班班主任,當時老闆收完學生補習費想倒閉關門,她悲憫學生7月考期快到,想頂下補習班,但是沒買成,卻被國稅局追補習班的稅,從1997年至今超過二十年,被一張莫須有的稅單逼得一輩子都毀了,得憂鬱症、自殺兩次,住進精神病房,除了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之外,還得了乳癌三期,日前才開刀割除;太極門的冤錯假案,在司法上已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至今還遭到稅案的糾纏是最烏龍的事。法稅改革聯盟透過「稅法真霸道」短片說明台灣稅災戶遇到的困境:收到烏龍稅單申請訴願要先繳一半的稅金,人民有冤花錢請了律師、會計師打訴願及行政訴訟,但因為行政法院的法官94%判人民輸,行政救濟不彰,人民救濟無效。據統計2017年全台有936萬件欠稅欠費的強制執行案件,幾乎每10人就有4人遇到稅的問題,真可謂稅災遍野!

 

現場另一位稅災戶陳小姐表示,她舉自己和另2位同事是台幹領台灣的薪水,但是國稅局不接受此項事實,不認定老闆的支出而對老闆多徵20萬的稅,但國稅局卻對他們3人徵綜合所得稅,老闆拿證據(稅單)去理論都沒用,最後是用協商的方式將20多萬的稅降為10萬元。陳小姐說這樣的稅務環境如何留住企業?她也看到台灣目前經濟狀況超慘,鄰居告訴她:「隔壁棟整棟的人都去澳門工作了,連我親戚的小孩也跟著他們一起去澳門工作。」陳小姐鼓勵大家站出來為台灣而努力。

 

目前就讀台大研究所的陳同學分享,在大四時同學們對於畢業就業的低薪很徬徨,想讀研究所為自己累積就業時不錯的入場券,然而看到目前台灣政府剝削企業,企業壓榨勞工,被壓榨的年輕人選擇出走,但是他有父母,不想離鄉背井,不想讓台灣變成空島,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改革台灣的稅制,政府超徵稅收還給人民。

 

論壇結束前一位江姓里民有感而發,站出來分享自己的稅災故事,他說自己一輩子是公職人員,現在退休,1997年卻收到營業稅、娛樂稅稅單,很納悶,經過追查是親友冒用太太的名字開店,他告親友詐欺、偽造文書,司法贏了,拿去稅捐單位要撤銷稅單,稅捐單位卻說:「法院判的不算!」經過行政救濟也無用,這位里民非常生氣,最後在2010年把錢繳了,也一把火燒了所有的單據,但從此對國家失去信任!

 

現場里民覺得這場活動很有意義,廖姓里民說,聽完講座對法稅知識更了解,很讚!每個人都要了解自己的權益,也希望政府有良心。

圖說一:桃園市平鎮區平興里里長余民宗(前排左5)與里民,參與「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圖說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林先生,贈送感謝函給平興里里長余民宗(左) 。

圖說三:桃園市平鎮區平興里里民踴躍參與「賦稅人權宣言、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連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桃園市平鎮區平興里法稅開講 稅災戶站出來呼籲全民一起推動稅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