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制改革 天佑台灣

文字-A A +A

稅制改革 天佑台灣

 

(記者方珍/桃園報導)花蓮地震,造成人民傷痛。「天佑台灣,為花蓮祈福」,希望傷痛減到最低。為了台灣的幸福,法稅改革聯盟,由老師和學生族群們組成的志工,於二月初寒假期間在北區國稅局中壢第一稽徵所前,宣導「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反超徵、廢獎金、撤銷違法稅單」的理念。

 

在國稅局附近是熱鬧的商圈,店家很樂意連署,也跟志工們加油打氣。其中一位老闆聽了志工的解說之後立刻連署,也請太太要一起連署,還帶著志工們去找他的朋友簽名,他說:「我是不隨便幫人家簽名的」,因為法稅改革的理念感動到他,他也熱情起來。

 

一位李小姐更說了她的稅災案例,在民國105年收到一張補稅單,說她在某知名兒童劇團工作有一筆收入,但是她那段時間並沒有在那邊工作,所以她就打給劇團,劇團表示可能是輸入上的錯誤,請她放心,叫她不要去繳那筆稅,他們會去跟國稅局講清楚。但是等到隔年李小姐還是收到補稅單,當她拿到這張補稅單,她覺得處理這件事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就跑去便利商店把它繳清了。李小姐聽了志工宣導理念後,認同「稅改十大建言」進行連署,也希望國稅局開單更謹慎。

 

一位路人許先生,看到志工們就豎起大拇指,他對於稅務人員是公僕卻用職務收取不該收的稅務獎勵金非常生氣,他也侃侃而談說起自己的經歷:年輕時候在貿易公司上班要換發票,遇到端午、中秋、過年,三大節日要換發票的時候要有一個「禮俗」,稅捐處的辦事員的抽屜打開,我們就要放500元紅包,當時我的收入才1000元。如果三節忘了送紅包,下禮拜就來找你,稅捐單位的人會說:「你們公司生意不錯嘛?」我們就知道忘了紅包,給了紅包就不會來了。這位許先生一再強調,人民才是主人,拒絕違法的稅單,謝謝志工們的努力。

 

大一的洪姓志工說:「有非常多的人知道我們的訴求後,也會分享自己或親友的遭遇,認同台灣稅制需要改革,覺得自己在寒假期間做這件事很有意義。」邱姓姊妹,姊姊大三,妹妹高二,媽媽是老師,一家三口一起出動,為推動法稅改革而努力,她們希望不要再有違法稅單害人民。

 

在中壢第一稽徵所前,年節氣氛濃厚,志工們留下珍貴的畫面,也廣播告訴稅官們要有良心,台灣才會太平,政府有良心,超徴還給全民,台灣有光明。

圖說一: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中壢第一稽徵所前,留下珍貴的畫面。

圖說二: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們進行「稅改十大建言」連署。

圖說三: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姊妹檔宣導「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23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稅制改革 天佑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