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感恩傳愛 好人好事在榮家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金雞獻瑞欽郅治,玉犬呈祥展宏猷!送走凜冽的寒冬,臺南榮家自2月份起便於家區內各角落,進行環境大清掃、新春佈置等迎新年系列活動,同時結合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大臺南區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等公益團體,攜手蒞家辦理榮民眷新春摸彩大方送、包水餃趣味樂、保暖衣致贈、精油按摩促進長者健康等多項賀歲活動,長輩們除了親自參與年節活動,並感受歡樂氣氛外,特別感謝當日參與友善事業團體及善心人士照顧榮民眷的愛心與義行。

春節到來,千家萬戶辭舊迎新,迎接充滿希望的嶄新一年;為了帶給榮民長輩團圓的佳節氣氛,臺南榮家於2月12日(一)午後邀集臺南市退伍軍人協會、民眾服務社、救國團安平區團委會、新住民關懷協會等17個友善團體及個人蒞家舉辦「招財納福金元寶-包水餃趣味樂」活動,現場活動除了搶搶滾的水餃金元寶製作樂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南檢仁愛基金會、臺南市東門青溪協會、CLN愛心社季麟南老師、楊隆俊里長等,分別致贈保暖衣給榮家長輩,在寒冬裡,一股暖意湧入榮家長輩心頭。
       
當日午後的榮家中正堂舞臺,此起彼落的現場,歡樂吆喝聲,仿佛年貨大街般熱鬧滾滾!首先由王飛飛率領的新星藝術團表演舞蹈及高宗德為大家組曲演唱揭開活動序幕;而爺爺奶奶們有的擀麵皮、有的攪內餡、有的捏花邊、有的負責下鍋;舞臺上,精彩歌舞表演,一曲接著一曲上演,活乎美美美公益希望團隊、高宗德老師懷舊老歌演唱組曲、夏九勝老師「孫悟空大鬧天宮」、新星藝術團的專業舞蹈等表演,吸引著大伙的眼光,長輩手裡忙著包水餃,眼耳還得同時用來欣賞舞臺上演出呢!

另外也進行其他愛心活動,包括由藥師王嘉緯為大家健康諮詢站服務,骨節整復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亮呇率成員專業推拿,麗麗微沙雅協會理事長阮錦麗、理事黎氏王燕古提供印度精油,為大家肩頸放鬆;榮家長輩在享受按摩同時,由臺南市第五區黨部、安平區救國團、歸仁區救工團等志工隊,協助包水餃,並當場煮給與會榮民吃,讓這寒冷天氣吃出溫暖。

臺南市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曾永欽表示,舉辦此活動,期盼給這些長輩,能在晚年感受演出團體堅毅的生命力與創造力,感受社會各界溫暖挹注,提升晚年自我尊嚴與價值感,共享愉悅氣氛。

臺南市東門青溪協會王方生表示,這次該協會提供100件發熱衣,再加CLN愛心社季麟南100件、北區里長楊隆郡里長20件;另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南檢仁愛基金會與大臺南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各捐現金1萬元做為榮家加菜金。

臺南市榮民之家主任白永成表示,目前進在榮家的榮民平均年齡80歲以上,更有超過100歲有3位,這些榮民隨部隊從大陸來,在臺灣無家庭,榮家等於是他們家庭,今年春節前夕,有那麼單位前來關心,真的很感謝大家。

大臺南區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赫國明、總經理潘彥伶親臨現場與長輩同樂,並代表公司捐贈1萬元作為榮家日後辦理文康活動之用,同時也探視家區內張伯濤爺爺、黃載錫爺爺,張聾子等3位百歲人瑞,向壽星長輩們祝壽,平常不太外出的臥床長輩亦在志工夥伴協助下,展開笑顏參與活動,來自各方善心團體老中青齊聚於榮家中正堂內,就像一家人享用年節水餃大餐,一起沉浸在溫馨歡樂節慶裡。

臺南榮家表示,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等善心團體,在歲末將溫暖帶給榮民眷長輩,特分別致贈感謝狀各乙禎,也期待有更多的好人好事在榮家延續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9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2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8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31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歲末感恩傳愛 好人好事在榮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