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財產署的綠美化荒謬劇

文字-A A +A

 

北市木柵有一交通部舊宿舍區,因久未使用,少了人為干擾,意外保留了老樹繁茂、鳥語婉轉的小森林,為水泥叢林提供了絕佳的空氣調節。

附近人口稠密,綠地嚴重不足,僅有建在污水處理廠上的久康公園一塊小小綠地。去年聽說此處要改成公園,居民紛紛讚賞政府德政,因只要稍加整理,就是充滿綠蔭的現成公園。不料怪手來了,幾乎把這小森林砍光。後來無意間得知,原來是北市府體育局與國產署簽訂了委管契約,將興建籃球場。這才恍然大悟,蓋球場,怎能不砍樹?

居民多次向體育局陳情,此地緊鄰民宅,籃球噪音將嚴重影響居住安寧,且兩面臨路交通繁忙,縱有防護網,若球飛出將危害用路人生命安全。況附近已有多座籃球場,何不建公園,讓各年齡層民眾均可使用?

體育局回覆「本局預計興建籃球羽球之綜合球場1面及景觀綠化」,且會設防護網,並轉知提案里長。後來得知,此事是里長、立委、與議員努力一年才促成的,但受影響居民卻從未被告知。

小森林變身水泥球場需經重重程序,吊詭的是,國產署、里長、立委、議員及體育局都可說,樹不是我砍的!

交通部將此地移轉前,需整地清空,凡未持文化局「免死金牌」的樹木,都可大砍特砍,於是數十年才能長成的珍貴森林在幾天內就消失無蹤。國產署接收時,這地的現狀已變空地。在綠美化的外衣下,把森林砍光,蓋水泥球場,這麼明顯的名實不符,難道所有參與的官員民代都不知情?名為活化閒置土地,實則扼殺綠意森林。

綠美化政策立意良善,國產署頒訂之綠美化處理原則,明訂受託人「僅得」使用國有土地「種植花草樹木或整理維護環境」。無論如何擴張解釋,興建球場已明顯違約。

呼籲國產署立即終止與體育局所簽之委管契約,另覓真心重視環保的民間團體認養,將樹木種回來!否則,當球場落成,將成為國產署綠美化荒謬劇的代表作。並請清查所有藉綠美化之名,行水泥化之實的案件。盼台灣的綠地,不會在綠美化旗幟下,一點一滴地消逝殆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2.07

穹蒼覺醒

加入時間: 2018.02.0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國有財產署的綠美化荒謬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