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暖流—來自一群50歲大叔的光明燈

文字-A A +A

昨日(8日)南高雄家扶中心接獲一筆來自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的捐款,讓家扶中心在寒冬中增添溫暖與士氣。

高雄中學75級同學於二年多前舉辦畢業30週年同學會,創下400人同時回雄中共聚的紀錄。去年又號召120位同學到美濃支持白玉蘿蔔季,在蘿蔔田開同學會。目前Line群已近350人,同學們雖散佈全國各地但感情非常好,以高雄、竹北為大宗,平時大聚、小聚不斷,今年小年夜還相約一起吃年夜飯。

    平時Line群偶有人提要做公益,但是有想法卻沒具體行動。終於最近有同學具體提出書面計劃~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光明燈計畫,第一年為照亮家扶方案:擁抱知識.擁抱希望。並貼在群組公投連署,6小時內連署人數達164人,超過已讀數一半以上,確定成案。核心成員隨即拜訪家扶,並在3天內完成50萬元善款的募集,且在一周內160多位贊助同學就將款項匯入群組公益帳戶,昨日同學會總召-屏科大教授李佳言已將50萬元匯入家扶帳戶,讓照亮家扶專案有了閃亮的開端。

    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光明燈計畫,第一年為『照亮家扶方案:擁抱知識.擁抱希望。』主要支助家扶國小、國中、高中計100多位學生,107學年度上下學期參考用書及各類升學文具用品。工作小組將會依家扶推薦學生名單的年級、學校、版本,並參考家扶孩子開出來的書單,精心挑選適合每位學生程度的整套參考用書及各類升學文具用品組,預計在7月上學期初贈送給家扶孩子。同時還為家扶孩子設計一款祝福勉勵的大卡片,邀請群組內書畫名家題字繪畫設計,再請群組內印刷大廠老闆同學印製2000份送給家扶孩子,勉勵家扶兒勇敢向前追夢,透過擁抱知識翻轉生命。

     南高雄家扶郭主任表示:教育是翻轉弱勢學生的機會,而書籍的閱讀是獲得知識的根本。雄中75級同學會計畫縝密、行動迅速,洽談後兩周就將募集到50萬元助學金匯入,但計畫尚未結束,後續將依每位孩子的需求一一採購提供個別化書籍。雖然雄中同學自稱大叔,但是其行動力卻如此迅速,一如他們年輕時對於知識的追求一樣,使出快狠準的超能力,方能在眾多學生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郭主任也期許家扶兒緊記:「現在的努力,就是未來的實力」,要學習雄中同學會的叔叔們當年付出時間與心力的苦讀精神,汲取書本上的知識,善用知識的力量,趁著年輕多耕耘在課業上,為自己追尋夢想的道路打好基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中的暖流—來自一群50歲大叔的光明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