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商不動產寒冬注暖流 送200桌年菜 助弱勢家庭找回遺失的年味 圍爐過好年

文字-A A +A

【佳里訊】「哇!超級澎拜的年菜,我好期待吃年夜飯…」,農曆春節的腳步漸近,阿詳的媽媽原在養雞場工作,卻因脊椎病變不得不辭掉工作,想為孩子辦個像樣的年夜飯也落空,而來自大陸的王秀清女士則表示這可能是她50多年來擁有最好的年夜飯佳餚了,她們同聲感謝住商不動產謝彧森總經理在過年前夕,捐贈二百桌的圍爐年菜,每桌滿滿的六道菜,估計總值約50萬元,讓北台南家扶佳里服務處受助的200戶家庭同時受惠,找回遺失的年味。

    住商不動產佳里店總經理謝彧森、卓素月夫婦,原本在彰化縣經營全家福房仲業。20年前返回故鄉佳里經營並加盟住商不動產。謝彧森表示,感念地方鄉親支持,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精神,12年前即開始投入公益活動,每年捐贈物資、金錢給各慈善團體及低收入戶。謝彧森總經理深知經濟不景氣對弱勢家庭的衝擊,所以即使近年來,整體房地產交易金額下滑,相對也影響公司的營業額,但持續做公益的心永遠不會改變,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目前單親撫養二名孩子的王秀清女士於90年由福建嫁來台灣,她表示幼年的成長環境困苦,過年都很簡單,來台灣後因先生並未負起養家活口的責任,過年也只是白飯配個簡單的菜就了結一餐,尤其小兒子因腦傷花了不少的醫藥費再加上現在因自己視網膜病變,眼力嚴重受損,找工作已處處受限,能圖個溫飽就很滿足了,那還能妄想要訂年菜,對謝總經理的仁心及慷慨真的十分感謝,盼望年夜飯時能與孩子高高興興的圍爐享用有生以來最具年味的豐富大餐。

    陳秀琳女士昨(7)日亦帶子女共同出席年菜品嚐會,目前單親撫養二名子女的她原本在養雞場工作,因脊椎病變已失業近半年,生計困難只能暫仰賴社會補助,看著家家戶戶忙著準備年節用品,心中實在是有苦說不出,更有著對孩子的愧疚,對能獲贈豐富的年菜十分感恩,直向謝總經理道謝,想到孩子快樂的臉龐,也開心的笑了,在座還有隔代教養的孫阿公,謝總夫婦靜心聆聽他們的遭遇,頻頻給予安慰並勉勵他們要向前看,也特別說明為讓大家享用最讚的料理,所有菜色都是近日請廚師製作後即急速冷凍,可安心享用。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目前約扶助近一千戶弱勢家庭,多數照顧者為病老殘疾,農曆春節是孩子最期待全家一起圍爐共享天倫的時刻,但準備過年卻也是弱勢家長最憂愁感傷的時候。十分感謝住商不動產謝彧森、卓素月夫婦的貼心善行,為弱勢家庭找回遺失已久的年味和喜氣,特發動社工充當宅急便店員,以限時專送專車分送到大佳里區200戶家庭,讓他們都能即時感受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住商不動產寒冬注暖流 送200桌年菜 助弱勢家庭找回遺失的年味 圍爐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