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彰化兩地家扶展力青年交流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為建構青年能力,推行少年展力方案,藉由課程、活動等,提昇孩子各項能力,彰化家扶二十九位展力青年,今天特地到花蓮家扶中心做交流,花蓮十六位展力青年,現場演奏木箱鼓,以熱鬧奔放的kuku組曲做為歡迎曲,讓彰化青年一瞬間感受到花蓮的熱情。

  花蓮展力以木箱鼓、魔術為課程軸心,在孩子興趣點上引導學習,並從中建立自信心。此次彰化展力辦理移地訓練,特地到花蓮家扶與展力青年交流,明後兩天則預計騎乘單車,從花蓮市至瑞穗鄉,進行兩天單車訓練。

  此段路程約七十公里,在193縣道的沿途美景相伴下,挑戰體力、腿力、耐力等,藉由移地訓練,凝聚青年團結力及合作力。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各家扶中心執行展力方案,以孩子所需及興趣去思考,讓孩子從中習得各項知能,及自我能力提昇。

  彰化青年透過簡報分享單車訓練心得,花蓮青年則教導木箱鼓與魔術,不只教導木箱鼓節奏外,更以此當做媒材,共同遊玩節拍器遊戲,讓彰化青年更為印象深刻,未來透過有共鳴的物品,也可當做樂器哼唱歌曲。

  陳清輝說,透過縣市交流,藉由同儕間互相學習與肯定,增進孩子信心與學習洞察他人,學習別人優點,內化成自我能力,交流活動不單單增加人際互動外,也在過程中驗收自我能力,看見自身價值與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彰化兩地家扶展力青年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