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歲末尾牙 刺槍術響徹雲霄!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親愛精誠,勇猛頑強」社團法人臺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於1月27日下午18時假臺南市歸仁區保吉路112號舉行歲末尾牙,除了士官刺槍隊操演外,還有眷村文物展,活動精彩熱鬧歡樂。

本著「就業服務、急難救助、社會公益」社團法人臺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今年邁入第4年辦理歲末尾牙,1月27日下午18時特別熱鬧,擠爆桌次。該校友會理事長胡瑞忠說,300顆心的糾結,每次臺南校友會的活動,總是弟兄家人們的焦點,無論身在那裡,心總在這裡,那是一股強大念力,我感受到了!300,不止是300了!來自花蓮、臺東、基隆、臺北四面八方趕來的弟兄,旅途平安!今天我們來創造一個漩渦,一個由士官創造出的向心圓漩渦!

胡瑞忠進一步表示,士官!給自己愛的鼓勵!爆炸性的尾牙!就算是節目要開始了,還有弟兄要求報名,就給他爆桌啦!士官,今天創造了撼動人心的漩渦!尤其是士官刺槍隊精彩揭幕,士官用殺聲,開啟尾牙、開啟士官新紀元!謝謝弟兄家人們的參與鼓勵,明年,士官用更多的社會公益,再創士官高峰吧!

當日貴賓有黃復興黨部黃國南黨部主任委員陳長俊、臺市議員曾培雅、王家貞、林燕祝、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民意代表等,除提供摸彩品外,另有校友蔡煜棠提供1萬元摸彩紅包、該校友會顧問陳俊良、潘憲忠、張展睿、陳昭任等,也同時贊助摸彩紅包及禮品,友會參與有中華民國陸軍專科學校領導常備士官班校友會、高雄市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體幹班之友社、新北市金蘭獅子會、陸戰隊士官退伍協會等。

當日由張博智教官率領刺槍術團隊在活動揭開序幕,由體幹班之友社成員穿著新式護具,進行基本刺、對刺,殺聲隆隆、氣勢如虹;刺槍隊參加社團法人臺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尾牙宴成員有邱佐人、楊榮明、鍾國光、匡士中、鍾新俊、楊再榮、鄭傳銘、江德誠等人,精湛演技,博得滿堂喝采,紛紛合影留念;據了解,該刺槍術成員成立於去(106)年3月,曾經獲邀參加操演前後共有4次,其中有2次都是臺南市常士班校友會胡瑞忠理事長主動居中牽線,利用每週日上午團練的。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臺南市常士班校友會舉辦尾牙餐會,理事長胡瑞忠特別向臺南市文化資產關懷志工協會商借軍事文物陳展,包括民國50年代官兵穿著草綠服、黃埔大內褲、鋼盔、蚊帳、AN/PRC-77無線電、軍用手搖電話、砲彈、彈殼、57步槍模型,以及軍中訓練照片、早期政府授予榮民戰士授田憑證等,皆是歷史點滴記錄,令在場校友心中湧上軍旅服務記憶。

張博智在其臉書貼文表示:真是熱情溫馨團結尾牙宴—臺南市常士班校友會的尾牙餐會;「德不孤,必有鄰」臺南市常士班校友會用關懷與服務的績效,贏得口碑,為這句老話做了嶄新註解;

張博智稱讚胡端忠提及,自胡瑞忠擔任協會理事長以來,他總在年終之際,舉辦尾牙,人數一次比一次多,這次所以最多,或許又與任期即將終了有關,大家熱情而來,似乎也有趁機為這條「憨牛」、「惜別」送暖意味!今年辦尾牙,人氣翻騰,熱鬧滾滾,席開30餘桌;摸彩之外還有常士班2期周華民表演薩克斯風、士官刺槍隊展示新護具並做操演;此外還有小型的軍事文物特展,更提供虛擬實境(VR)的體驗,聚餐猶有勝過吃飯聊天的豐富意涵啊!

當日來自全省各地的弟兄們從上午開始,就一波波地聚攏在保吉路的協會;由高雄市陸專校友會及體幹班之友社組成「士官刺槍隊」於下午17時30分著裝熱身,晚上18時正式上場演示。張博智教官表示,協會雖然刻意騰出了空間,卻因為人多,無法展開隊形全程演練,臨時做了調整(縮水),儘管如此,無損大家參與的熱情,刺槍隊氣刀體一致的殺聲,猶如喜宴之前的鳴炮,為尾牙宴拉開了序幕。

張博智在臉書感性地說,菜餚一道道端上,主辦人胡瑞忠、主持人邱發祥卻席不暇暖,只能在台上致詞、介紹來賓;抽獎總叫人引頸期盼,豐富的獎品之外,還有幾位貴賓提供「巨額」摸彩獎金;周華民的薩克斯風獨奏為豪邁餐會做了典雅陪襯;曲終人不散,306人散去之後,總有一些人逗留,顯得意猶未盡。

張博智強調,這場尾牙宴從開始籌畫到公開報名,再到隆重登場與落幕,在在顯出主辦單位的精心規劃與貼心接待,宴會結束,人情不減,風聲傳開,蔚為口碑,想必已為明年再見,做了人氣翻新的廣告!

胡瑞忠在活動結束後其臉書表示,激情過後,一哄而散,從來不會是臺南校友會的風格,弟兄們!只能激情一晚,激情過後,我們制定進階任務、制定新目標,帶領士官衝鋒前進,當日活動清點了報到人數306人,足足比去年增加超過60人,大大的刷新我們以往紀錄;我們知道增加的不是人數,而是士官大團結,是更多的期許、是更大的責任,激情一晚就好!士官!跨步前進!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指出,1924年黃埔建軍以來,國民革命軍各部隊一直有刺槍術的訓練,初採德軍式,後改英軍式、日軍式;1949年國民政府播遷臺北以後,因各部隊習慣不同,各自使用各系刺槍術;1950年代日軍顧問團「白團」來臺後,各部隊多使用白團傳授的日本軍刺槍術準則,著名口號「氣刀體一致」即是日文 「氣劍體一致」所譯。..1965年,由陸軍作戰發展司令羅友倫敦聘兩位教官,郭慎(山西人,政工幹校第四期體育系,國術、柔道、角力宿老)與黃埔軍校權威刺槍教練張鏡宇(中國大陸時期陸軍官校劈剌法總教官)來研擬新的刺槍術。郭教官用美軍刺槍術,張教官用日軍刺槍術(白團刺槍術),兩人在司令部林口營區對戰3日,由羅友倫等42位將軍作為裁判。..對戰後,兩位教官與將軍們審定出「突刺採日式、托擊採美式、肉搏採中國武術的摔打擒拿」的準則,並由中華民國國防部頒布「新編制刺槍術」公布,以日式刺槍術為主,美式刺槍術為輔(托擊在教習中比重不高),「摔打擒拿」因有危險性,特種部隊或單位才教。至此國軍的刺槍術才完全定型。(于郁金攝)

臺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歲末尾牙刺槍術
https://youtu.be/8TxNWNxEniQ

臺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歲末尾牙刺槍術花絮
https://youtu.be/lBB8tpkykt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9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2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8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27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影音新聞)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歲末尾牙 刺槍術響徹雲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