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幼藝友齊聚 一筆一話畫傳承

文字-A A +A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配合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於2017年12月2日在南投市中興新村的虎山藝館主辦「2017虎山藝集十年慶」活動。該會黃則忠理事長表示,舉辦「虎山藝集」是為了表達對藝文界的敬重與傳承,藝界的老中青幼不分年齡,藉由藝集齊聚一堂,談藝術也回味過去,更展望未來,現場互動交流相當熱烈。

老中青幼藝術家在虎山藝館旁的空地交流、寒暄

「虎山藝集」上午舉辦「虎山盃攝影美學交流頒獎以及成果展」,下午舉辦「白老師美智能畫展頒獎」,搭配愛心園遊會以及虎山志工才藝展,吸引許多藝文界代表到場。林明溱縣長也出席參加,並親自頒發攝影比賽金牌獎,希望結合觀光產業,更加推動文化藝術。

上午舉辦虎山盃攝影美學交流賞頒獎典禮

下午舉辦白老師美智能畫展頒獎典禮

「虎山藝集」匯合藝術界的前輩與晚輩,邀請近30位藝術界跨世代的藝友出席,包括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商品創意經營系王雨涵助理教授、臺灣網路圖文創作家阿啾動畫師等。現場也邀請老獅樂團、環保打擊樂-車志赫及懶骨頭樂團演出,老一輩的藝術大師及教授動畫師們坐在會場中,笑盈盈看著新一代的幼年藝術家們圍繞著大人們奔跑、玩樂,其藝文傳承的氛圍溢於言表。在場的藝術家不只與老朋友敘舊、交流,也能充滿青春活力的藝術氣息。

幼年藝術家在會場奔跑、嬉戲

藝集會場的畫展授獎儀式,由上述現代藝術大師、留學歸國的助理教授及知名動畫師將獎狀頒發給小小藝術家們,象徵著藝術薪火傳承、種子延續的重大意義。希望藉由如此盛大熱鬧的授獎儀式,將師生之情及藝文精神的底蘊,其綿延不盡、授受不絕的精神充分表達出來。

會場來賓觀看頒獎典禮及交流

幼年藝術家陳冠亦及李玉婷表示,新一代藝術家都非常年輕俊美,讓他們感覺很驚豔,也說新一代的藝術家比想像中的活躍。與之聊天後,他們彷彿看見更寬廣的藝術領域。幼年藝術家表示,感覺老一輩的藝術與文化不是自己所能理解的,當天有增廣見聞之感。

新一代藝術家與幼年藝術家合影

資深藝術家張煥松出席時特別挑選復古服裝,唐裝配上鴨舌帽獨特亮相,其藝術氣息及特質濃厚,並給現場後進藝術工作者嘉勉。他說:「藝術是一種經驗的累積,看到與會藝術群都是值得勉勵的後輩,期待互相交流後的成長。」南投縣前教育局局長黃宗輝也親臨藝集,用實際行動鼓勵藝術家群。

中生代藝術家替老一代藝術家別胸花

南投縣前教育局局長黃宗輝和與會者寒暄

與會者曉明女中自然科老師及攝影師歐世新勉勵藝界後進可以多運用現有的資源,例如寫計畫案向較大型的基金會求援,將愛心送往更多地方並給予更長期的援助。兼具藝術家及牙醫師兩種身分的黃源昌也指出,他是以照相機的鏡頭看世界,紀錄美好的事務,用相機來說故事,希望大家都拿起相機來拍下世界的美好。

黃源昌近照

藝術是共同語言,串流不同世代,藉由前輩們的經驗傳承,橫跨老中青幼分別70、50、30、10歲四個世代,讓新生代的藝術家看到更多面向;主辦者黃則忠表示,藝集的活動不會就此結束,將策畫2018年前進其他縣市持續將作品曝光與藝術交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17

白老師美智能教育

加入時間: 2017.10.1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浪漫冬之戀園 命中註定找到你

2018-03-06
瀏覽:
2,941
推:
3
回應:
0

老中青幼藝友齊聚 一筆一話畫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