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台灣 台灣人該讀[ 鄭自才回憶錄] 1970年04月24日掙脫獨裁的槍響[刺蔣] 擊出自由的宣言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1970年4月24日,紐約時代廣場飯店一聲槍響,驚動世界,震動台灣執政高層,這一槍也是台灣人掙脫獨裁,追求自由的宣言,台灣知識分子最沉痛的心聲。真正的革命聲響!如果當時蔣經國命喪,台灣會變成怎樣?蔣家王朝在台灣留下的殘餘勢力,等待台灣人共同去推動轉型正義。

       參與這聲槍響的行動之一鄭自才於2018年01月13日下午在偉成大樓,發表由張文隆執筆[鄭自才回憶錄],長期關心台灣人權的艾琳達也發表她的看法也是促成這本書的出版,張英哲也表示刺殺蔣經國是[台灣民主革命]在特定時期的產物,立法委員尤美女也贈花祝賀新書發表成功,民眾仔細凝聽當時發生的事件經過。

       驚濤駭浪的一生,沉默近五十年,鄭自才表示[別人是搬家,他是搬國],歷經審判,逃亡,政治庇護,引渡,服刑,以及家破,離散。

        鄭自才另表示決定行動時,就已經有面對死亡,或者失敗後被終身監禁的心理準備!

        張文隆表示經由艾琳達的推薦從2014年7月22日開始,經過三年頭的口述訪問資料、資料研讀、組織整理、史實重建,和鄭自才共同完成這本著作!

台灣人了解台灣歷史,該好好的詳讀該書的內容。2018年01月13日蔣經國逝世三十周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台灣人讀台灣史
更愛台灣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改變台灣 台灣人該讀[ 鄭自才回憶錄] 1970年04月24日掙脫獨裁的槍響[刺蔣] 擊出自由的宣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