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圖書館瘋桌遊 共創閱讀趣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圖書館瘋桌遊  共創閱讀趣

      高苑科大圖書館與通識中心合作推出「不插電‧桌遊趴」活動。透過桌遊翻轉教學,從無聊的單向教學變成更有趣的互動式雙向教學。圖書館邀請「瘋桌遊」團隊在新建置的日本文化學苑將桌遊帶進課程中,訓練學生的領導、反思能力。當天瘋桌遊講師帶領學員認識多款桌遊,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表示「遊戲過程就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學習」,桌遊可以當成很好的教學輔助工具。從翻轉教育與創意教學來看,遊戲能啟發學生的主動學習,並打破傳統老師教、學生聽的教學缺陷。例如「走過台灣」很適合運用在台灣歷史通識課程與高雄市自然史教育館導覽課程,藉由桌上遊戲就能對台灣400年歷史、文化有基本的認識。讓修課同學關心這塊土地發生過的事,年輕人也拋開冷漠,擁抱台灣有感的歷史與文化,這是另一種方式認識台灣史。

     此外圖書館也藉由「妙語說書人」圖卡,引導學生敏銳觀察圖片細節,並發揮創意發展成一篇篇故事,訓練高苑科大學子說故事能力;語言學習中心在英語課上,則是運用「拉密」的英文字母圖卡,讓學生翻找英文課本,以最快的速度排出學過的英文字詞。高苑科大圖書館努力推廣桌遊融入課程教學,並希望能運用「創意」製造歡樂的桌遊體驗,強化「互動」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圖書館想營造友善終身學習平台,多款適合社區居民共組「樂齡桌遊同樂會」。歡迎鄰近社區居民揪團來高苑科大瘋桌遊,共創銀青互動學習,增進家庭親子和樂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圖書館瘋桌遊 共創閱讀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