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專題之二:藏在都市裡的世界級咖啡

文字-A A +A

慢工成就精品

在台灣,咖啡每年的產值可高達600億元,根據農糧署的資料顯示,2013年台灣咖啡果樹的種植面積就有832公頃,年產量約824公噸,大多數的咖啡園是與其他作物混作。

台灣在民國 81 年起,為因應小農生產特性,推動產銷班制度,由政府補助種植器具,讓小農相互交流技術,也造就了品質更高更好的咖啡豆。

國產咖啡豆多半是農民自產自銷,約佔總銷售量三成,出售給咖啡廳使用的量約占一成,因此要在非產地喝豆一杯台灣咖啡,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要做出一杯精品咖啡,需要有非常多的條件,除了要有好的咖啡品種、種在好環境、優異的後製處理(包括咖啡豆處理及烘豆),也要有良好的栽種管理、正確的儲存條件,達到這些要求,才能跳脫廉價的商業咖啡命運,成就精品。

尋找都市中的咖啡秘境

在繁忙的都市中,喝咖啡成為都市人提神的一種生活方式,單純為了攝取咖啡因而大量喝下的廉價咖啡,其實也慢慢讓我們的味覺變得遲鈍。偶爾造訪隱身在巷弄中的精品咖啡館,能讓味覺甦醒,品嘗專屬於台灣咖啡的香醇滋味,能讓人精神唯一一振。

品嘗咖啡,要先感受咖啡的香味,然後再啜飲一口咖啡,讓空氣與咖啡翻攪,能讓咖啡香氣及風味更加突出,隨著咖啡溫度的下降,咖啡的風味也會有所不同,多種變化的風味讓人驚艷。

咖啡的世界千變萬化,閒暇之餘到咖啡館坐下細細品嘗一杯好咖啡,能放鬆身心、紓解壓力,適量攝取咖啡,更能促進代謝,防止心血管疾病,咖啡好處如此多,你,

要不要也來一杯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03

柴可夫司機

加入時間: 2018.01.0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咖啡專題之二:藏在都市裡的世界級咖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