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躺屍人」 吹魔幻寫實風 金鐘影帝女配陣容堅強

文字-A A +A

黃采儀八天領六紅包! 影帝吳朋奉俗擱有力

【台北訊】公視人生劇展今(7/12)將播出「躺屍人」,李義澤改編年輕作家李儀婷的同名小說,同時身兼導演重任,更找來去年金鐘迷你劇影帝吳朋奉,及金鐘女配黃采儀等堅強陣容;聽來駭人,卻極具魔幻寫實風格的「躺」劇將帶給觀眾又哭又笑的特別體驗。

 李義澤表示,金鐘女配黃采儀飾演在墓園四處躺四處死的女人麗美,而偶像劇年輕演員石井美佳飾演女兒蓮花。因為劇情需要,兩人都在形象上做了很大的突破,不僅要夠瘋還要夠有特色,每每吸引旁觀群眾好奇並猜測劇情。
 黃采儀則說,拍攝期間因為每天至少要假死一回,我們總共也只拍了八天,就領了六個紅包,最後成了「死亡天后」!跳脫一貫生活寫實戲路,去年的金鐘迷你劇集影帝吳朋奉此次飾演反派角色,他穿上「俗擱有力」的白色緊身西裝,搭配上逗趣的鄉土演員張馥桂,兩人有精彩的對手戲,不管是嬉鬧、嗆聲或打鬥,未曾合作的兩人呈現絕佳默契。
「躺」劇描述被丈夫拋棄的麗美逃過死劫,但從此精神恍惚,帶著女兒蓮花在墓區裝死,來逃避對丈夫的思念與生活的痛苦。十五年後,麗美意外地破獲盜墓案上了新聞,吸引了長得很像她丈夫的人注意,說要請她拍廣告演死人,麗美的「假死」越演越誇張,甚至帶動墓區小鎮的商機,許多人都想效仿她,但對麗美而言真死與假死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躺」劇全片中充滿了紙錢、哀樂、棺木……等「死亡」的器物,為劇情所需,甚至在墓園中挖了一個墓穴,而演員的服裝又十分俗艷誇張,搭配著寫實的劇情,為全片鋪神了一份神秘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A-Jung

加入時間: 2007.04.23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視人生劇展「躺屍人」 吹魔幻寫實風 金鐘影帝女配陣容堅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