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愛迪生 慘遭國稅局坑殺賠千億 無家可歸

文字-A A +A

台灣的愛迪生 慘遭國稅局坑殺賠千億 無家可歸

 

(記者謝書儒/台北報導)台灣稅災嚴重,不僅導致國內人才外流,更是旅外人才無法回流的主因。 2017年12月18、19日引爆五萬人次上凱道,全民高喊賦稅正義的「反財稅黑手運動」,不僅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法稅改革活動,無數受到「租稅暴力」侵害的稅災戶也紛紛站出來,其中赫然出現一位欠稅上億的科學家。這位「台灣的愛迪生」L博士,當年應經濟部邀請,帶著1000多項專利返國,結果還沒享受到國家承諾的獎勵成果,就先收到一張上億的天價稅單,還賠掉千億財產與商機。

 

國稅局出手,千億資產瞬間變負債

 

「因為國家領導人到我公司來參觀,看到我的科技,嚇了一跳;我有上千張的世界發明專利,他認為我這個發明非常重要、對國家幫助很大。」就像其他懷抱熱情,想為台灣貢獻一己之力的人才一樣,L博士在國際間擁有極高的知名度,因此受邀回國,並讓他拿出一項專利申請「專利作價」;L博士表示,當時從國稅局、經濟部、工業局到台中市政府全都核准通過以後,他就申請作價,把這張價值3億的專利充作公司資本額,沒想到年底卻收到一張高達上億的稅單!

 

他痛陳專利作價取得的股票連賣都沒賣,為何要繳稅?但國稅局十分鴨霸,無視L博士的申訴,「而且不是我不繳稅!」L博士指出,所有他提出的解決方法,如退回股票或將股票抵押給國稅局等,都被拒絕,顢頇的稅官甚至貶抑這位備受全球產官學界敬重的科學家:你這股票沒有價值。如果股票「沒有價值」,國稅局又如何能課徵天價的稅單?國稅局完全不留任何活路給人民,L博士控訴他所有財產、銀行帳戶、房子,全部被查封、拍賣,連上千張專利也遭查封,專利一夕之間變成0,公司倒閉,造成損失上千億,致使他無家可歸。

 

檢舉獎金吃人夠夠,「台灣愛因斯坦」也遭殃

 

國稅局視賦稅人權為糞土,亂開稅單,導致稅災戶遍佈各階層,連L博士這樣擁有總統親見的光環加持,曾獲政府頒發國際傑出發明家終身成就獎、博學博士獎,擁有1千多項國際專利,引領世界最新科技重大發明的知名科學家、發明家,都無法倖免!更令人髮指的是,國稅局明顯違憲的限制出境手段,讓他走投無路,沒有公司,沒有收入,從科學家淪為稅災戶,甚至無法工作,「我到哪裡工作,他就寫信到哪裡說:我要繳稅、欠稅怎麼樣的。」他痛批「我回來台灣竟然被欺負到這樣子!」國稅局吃人夠夠,「太可惡到極點了!」

 

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獎勵檢舉公告,這張不該存在的烏龍稅單,還核發檢舉獎金給稅務人員,吃人夠夠的行徑,更引發凱道現場民眾高喊:「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

 

惡法當道,敗訴法庭94狂

 

即便打官司,敗訴率高達94%以上,號稱「敗訴法庭」的行政法院也無法還L博士公道。法官坦言,我們同情你,你是對的,但國家法律就是這麼訂,惡法也是法,我們不得不遵守。L博士表示,自己不得不站出來,用自己的親身實例提醒大家,像他這樣懂法的科學家都被坑殺千億,何況一般不懂法的普通老百姓?他指出台灣的錯誤稅法一定要改革,誓言拿出科學家追求真相的堅持,抗爭到底。

 

當今政府以反核、綠能為訴求,L博士所發明的全世界最小發電系統,連洗澡水都可以用來發電,不僅造價便宜,而且台灣家家戶戶都可以用,不必倚賴台電;有關單位更積極要求他盡快推出產品,但他無奈表示:他怕死了!寧可外銷,也不願在台灣推出產品。

 

旅外人才無法回流,財稅黑手讓台灣再陷失落的10年

 

據英國牛津經濟研究機構全球人才預估報告,2021年台灣將成為人才最為短缺的國家!不僅人才外流居世界第一,又未能吸引外來人才,許多國家延攬回台的人才,更被惡法苛稅凌遲,L博士如此,帶著晶片DNA植入技術回國的科學家葉揚春,也是國稅局坑殺的科學家,最後妻離子散的實例之一,整個台灣淪為「稅災集中營」,導致經濟發展嚴重停滯。支持稅改人士呼籲小英政府,與其「加碼」32億元留住高教教學研究人才,或祭出各種方法延攬人才回台,不如先落實法稅真改革,別讓財稅黑手繼續讓台灣再陷失落的10年!

圖說:台灣稅災嚴重,不僅導致國內人才外流,更是旅外人才無法回流的主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台灣的愛迪生 慘遭國稅局坑殺賠千億 無家可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