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認養人關懷童 勉勵正向成長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透過認養制度,扶助孩子穩定生活,除了每年辦理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與認養童能夠相見,分享生活點滴,並勉勵孩子向上,不讓放棄成為孩子唯一的選擇。永久認養人黃莉雅今天在該中心主任陳清輝陪同下,特地到玉里服務處探望認養童,關心成長狀態及家庭現況,希望能有進一步的幫助,使成長路程更為順遂。

  該中心扶助近二八九八位孩童,年齡層從出生嬰幼兒到大學青年,並依據年齡層做方案設計,除了給予扶助外,更培養青年自立能力,使貧窮不再循環。黃莉雅自八十五年四月起擔任永久認養人,協助孩子能夠穩定成長,她用自身經歷與孩子分享,希望給予鼓勵,不要自我放棄。

  國小五年級的陸小妹妹,於今年三月開始接受家扶幫助,黃莉雅貼心的關懷孩子生活起居、家庭狀況,勉勵她不管多大都要保有純真的心,生活就算多麼辛苦,都要保有正向的心態,充滿正面能量。此外,過去受扶的孩子,也回到該服務處,與認養人相見,感謝過去的幫助,使其自立並改善生活環境。

陳清輝表示,家庭因為經濟問題,家長無法給予孩子更多教育資源,使孩子成長路途上晚了一節,透過認養人的制度,讓孩童能夠獲得幫助,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加入助養行列,若認養人有不便捐款時,能有助養金協助孩子,不致於就學、生活中斷。

  陳清輝指出,期盼大眾每天為貧困的孩童省下十元,透過每月三百元的捐助,協助孩子生活、教育、醫療等補助,讓孩子獲得穩定成長、安心長大。詳情可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認養人關懷童 勉勵正向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