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的異國──Solo Studio Taitung

嵌入:
文字-A A +A

「走過27個國家超過150個城市,繞地球一圈後回到家鄉台東,打造一個分享旅行,咖啡,還有語言學習的空間!」

 

因為不想做一個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決定搬回台東,做一點自己想做的事。兩年前整修了外公留下的房子,那因為道路拓寬而留下的畸零空間,搖身一變成了現在這個精緻的小店。以「單一、獨一」為理念命名,界定為自己個人獨立的工作室,店內提供茶、咖啡以及輕食,國中時便常泡在咖啡館、對咖啡有興趣的老闆,不但自發地學習沖泡咖啡的技巧,還融入了一些歐洲咖啡文化,店內使用的咖啡豆皆為老闆親自挑選,與台東本地的農家、烘豆坊聯絡,也會不定期的更換咖啡豆的來源。

除了咖啡及輕食之外,不同於其他一般的咖啡店,Solo studio還提供了客製化英文教學,可以學習比起坊間英文班來得更實用的英文,老闆這麼說道:「在這個空間,我想要提供我可以提供的服務或專業」。

因為曾在國外念書及任職於外商公司的關係,走過了世界上大大小小不同的地方,繞了一圈之後,心境上也有了一些轉變,旅遊就是一種生活的歷程吧!想看的、想體驗的都體驗過了之後,決定回到這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老闆說,透過這間店,遇到不同人事物的機會,比起之前當上班族時來得多,生活的豐富度也增加了。從零開始經營的這間小店,每天都歡迎有緣分的客人上門,也會遇到許多擁有特別故事、經歷的客人,「原來開這間店可以遇到這麼多不同的客人」老闆有點感慨的說著。

Solo Studio開幕至今已兩年多了,經營這間店,老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想要長久的經營下去,開幕後的三到五年,大概還是讓大家認識自己的時間吧。回到家鄉,做一些自己想做、而且能夠長久經營的事,不只是一兩年而已,而是希望就算在五年十年之後,還是能夠繼續從事這件事。

在這間迷你咖啡店裡,大至裝潢的巧思、小至餐具的選擇,處處都感覺得到老闆的用心。與老闆聊天的收穫可說是十分豐富,不管是旅遊的經驗也好、語言方面的見解也罷,知道了許多新奇的事情、特別的故事以及人生的體悟,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十分榮幸能獲得採訪的許可,讓我們有機會深入了解這間特別的小店。

 

【組員參訪心得】

『一間不太不太起眼的小店面,不用任何廣告。老闆娘相信緣分的力量一定能吸引有緣的客人,哪怕只是開門的那一瞬。不同以往的咖啡廳經營方式,是讓我最欣賞的,繞了一圈最後落腳在從小生長的家鄉,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訪談過程中覺得自己像暫時逃離了鬧區的喧囂,而那就好像是一杯咖啡的幸福,是個適合沉澱自己的好角落。』

 

『一開始依照網路上的地址尋找店家,才發現轉角處一間看起來優雅舒適的異國咖啡廳。採訪時,老闆用心向我們訴說經營上的種種困難及努力向上的心態,讓我們重新憶起自己對夢想的執著。想不到就在我們時常路經的喧鬧大街,竟然出現了一間溢滿人情味及異國風情的午後天堂,轉角的殿堂--正在等待有緣的你。』

 

『一踏進店裡的想法就是「真的好小喔!」不過裡面就是我們常說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裡面擺設的小物品都很有特色,氣氛也很舒服,牆上的照片都是老闆娘出國旅遊時記下的點點滴滴,除了照片,還有一個小電視播放著旅遊的故事,同時還介紹那個國家的特色。老闆娘也和我們分享了很多關於她自己的故事,還有這間店的由來,最後我最喜歡老闆娘說的一句話「進來這間店的客人也是一種緣份」看來是間緣份的咖啡館。』

 

『店裡的異國裝飾每個都在訴說店長走遍世界的足跡,但她卻沒有繼續待在繁榮的都市,而是回到家鄉實現自己的夢想。店面的故事和店長本人的故事,用一杯咖啡或茶的時間來了解,不知不覺間,雙方都忘了時間。

有時候,突然的好奇心會牽起一段讓人難忘的緣分。』

 

──以上報導,特別感謝solo studio配合取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9.19

媒體識讀第三組

加入時間: 2017.09.1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轉角的異國──Solo Studio Taitung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