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蘋果,為家扶兒少帶來溫暖聖誕禮

文字-A A +A

 

「 日本青森蘋果,為家扶兒少帶來溫暖聖誕禮。 」

日本青森蘋果遠渡來台,暖心贈送蘋果給予南台北家扶兒少

 

每當到了冷冷的冬天,日本社團法人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總會用心地贈送一箱箱來自日本青森的美味蘋果給南台北家扶中心的兒少及家庭享用,並親自來台與孩子們分享、同樂,希望這一些蘋果可以為孩子們帶來一些溫暖及希望,至今贈送活動已連續舉辦至第15年,愛心從未間斷,對於家扶兒少來說可以吃到遠渡重洋而來的青森蘋果,是冷冷冬日最期待的事情,也是最溫暖的聖誕節禮物。

 

浩浩與芽芽是一對可愛的兄妹,當社工邀請參加青森蘋果活動時,兩人興奮的說:『耶!我最喜歡吃蘋果了!』,並一直期待著活動當天的到來,活動當天兩個孩子拿到會長及蘋果姊姊送的香甜蘋果後,看著手上紅通通的蘋果,臉上也揚起滿足的笑容,浩浩還俏皮的將大大的蘋果放在小小的臉面前,問著芽芽說:『你看我的臉都不見了,這個蘋果比我的臉還要更大耶,我要帶一個回去給媽媽吃。』社工表示,浩浩及芽芽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且媽媽是外籍配偶,在台灣工作不易,總是比別人更加努力及辛勤的工作,靠著自己的力量撐起一家的家計,平時少有多餘的開銷可以買水果,因此這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青森蘋果,對孩子來說是一個特別且難忘的經驗。

 

此次也邀請孩子一起將青森蘋果變身成繽紛蘋果盅,將蘋果挖開切成丁放置回蘋果盅後,將蘋果皮沾上焦糖或是巧克力,再運用自己的創意在蘋果皮上做裝飾,最後成了專屬於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繽紛蘋果盅,孩子們都玩得不亦樂乎,絞盡腦汁的將自己的蘋果設計成最特別、擁有自我的風格,最後孩子也將繽紛蘋果盅及寫滿感謝話語的蘋果卡一同贈送給會長及蘋果姊姊,感謝他們遠渡來台所付出的用心及溫暖。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相當感謝日本社團法人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的用心,每一年冬天都送上如此暖心的蘋果,讓家扶的兒少也有機會可以享用到來自青森的美味蘋果。除此之外,南台北家扶中心也十分感謝社會上願意為弱勢家庭付出及幫助的人們,這一些正向回饋,最後會集結成一個巨大的愛心和幫助,也歡迎社會大眾與家扶中心一起投入扶幼工作,讓這塊土地上的孩子可以在更佳理想的環境中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青森蘋果,為家扶兒少帶來溫暖聖誕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