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猶如藝術品 結合多媒材創作

嵌入:
文字-A A +A

NS:民眾去書局逛手帳的畫面

標題1  手帳紀錄生活點滴  可重溫當初記憶

一筆一畫,都是手寫的溫度,紙和筆的觸感,交織出下當日的心情。手帳一詞源自日本,指的是隨手攜帶的筆記本。

從大一就開始,就有寫手帳習慣的吳雨恬,透過手帳日記,跟自己對話,讓特別的記憶,留存於字裡行間,以便日後能細細品味這些美好的時刻。

 

Soundbite1 (手帳愛好者)吳雨恬:我會來寫日記,因為我是用行事曆來當手帳,我會在上面寫那天發生什麼事,比較有趣的事情之類的

Soundbite2手帳愛好者 吳雨恬: 我做它(手帳)是因為,我把它當成日記,就是之後我回顧的時候,我可以知道我以前在幹嘛,然後我發生什麼好的事情之類的,大部分就是以後可以回顧!

 

標題2  手帳猶如藝術品  結合多媒材創作  

做手帳就像在創作藝術品,文字之外,通常還會搭配手繪塗鴉或是剪貼設計。加入了紙膠帶、貼紙、票據、照片等等媒材,更能豐富你的手帳,讓你的手帳獨具風格。

 

Soundbite1 (手帳愛好者)吳雨恬:我偶爾會畫一些圖在旁邊,然後去玩的時候會蓋章。 ~~~一點點紙膠帶

 

Soundbite2 (手帳愛好者)吳雨恬:這是我那時候剛染頭髮很開心,然後就畫了這張圖,然後用紙膠帶裝飾,因為試用新買的。

 

Soundbite (手帳愛好者)吳雨恬:然後這是為了作業去九份拍照,拍照然後順便蓋章的,這些是店裡的張,和火車站的

 

標題3   文字設計到組字印章   推廣繁體字之美  

有業者看準手帳周邊的商機,研發了一款組字印章,希望藉此帶動文創市場。
六個小巧的透明壓克力印章,裝在純白色的包裝裡,這是2位20多歲的設計師王介盈與王蔓霖所設計的組字印章。

 

Soundbite (設計師)王蔓霖:我們兩個本身就熱愛文字,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認識我們的指導老師姜老師,那他是開啟我們對文字設計的一個啟蒙,所以就一直研究到大四我們要做畢業製作就選擇有關文字設計的方向。

 

標題4  結合永字八法  透明材質易對位

千萬別小看這六個組字印章,它們看似平凡,其實背後可藏著天大的秘密!

 

Soundbite1  (設計師)王蔓霖:大家應該都會知道永字八法,就是所有的中文字都是從永字八法發展出來的,那我們的概念也是一樣的,不過,我們將永字八法的造型做簡單的幾個,他的整理跟修訂,把它融入在印章裡面。

 

Soundbite2 (設計師)王蔓霖:我們材質是選擇實心透明的壓克力,為什麼會選擇透明的壓克力,並不是因為我們愛漂亮要做水晶,是因為它可以方便對位置,透明的可以直接對位置

 

標題5 可蓋出所有中字  最複雜字也難不倒

這六個印章,號稱能蓋出全世界所有的中文字,想蓋出最複雜的中文字也不成問題!

 

Soundbite  (設計師)王蔓霖: 這個字是「ㄅㄧㄤˊ」,其實這個字是總共有56劃,算是最多筆畫的字,一直有人好奇我們到底可不可以蓋出所有的中文字,那就是會想要,對我們像是踢館的感覺,那我們今天就是呈現給大家看。

 

Soundbite  (設計師)王蔓霖:它是一種麵類,食物的名字

 

標題6  獲獎前辛酸史  介盈:廠商最難尋

憑著組字印章這項極具巧思的設計,王介盈與王蔓霖獲得金點概念設計獎與德國紅點新秀獎中的最佳設計獎的殊榮。然而他們光鮮亮麗的背後,誰知道當初竟苦尋不到廠商,願意協助他們製作印章。

 

Soundbite (設計師)王介盈:我覺得最難的就是在找廠商,因為你要不斷的跟廠商溝通,然後不是每個廠商都那麼願意去,了解你的作品要怎麼樣做。

憑著熱忱,兩個女孩逐家登門拜訪師傅,最終找到願意合作的廠商,克服困難。

 

標題7(結尾)  各式小物待挖掘  手帳世界等加入   

除了印章之外,還有許多能讓你的手帳更加精緻豐富的小物,等著你去挖掘,一起加入迷人的手帳世界吧!

 

記者 :何佩霖、盧玟伶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3,090
推:
9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5,315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5,323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541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7,995
推:
48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410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475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394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4,198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969
推:
0
回應:
0

手帳猶如藝術品 結合多媒材創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