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嘉藥大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活到老,學到老」一群加起來超過1,000歲長輩齊聚,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高齡產業發展中心,12月11日中午舉行「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活動,除展現年齡55-75歲長輩學員們學習成果,他們也有感於弱勢學生需要幫助,在歲末之際舉辦種子盆栽、油畫作品年曆、手作品義賣,所得將捐出一半作為嘉藥圓夢助學金,幫助弱勢與低收入學生,回饋社會,讓愛圓滿踏實。

    該校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主任范晉嘉表示,樂齡大學的學員,在一學期以來的多元學習課程中,開發個人潛能、增進生活品質,更因充實學習,豐富生命內涵;樂齡學員用愛培植種子盆裁,隨著種子發芽,傳播善的力量,主動發起義賣活動,真正是快樂學習、樂而忘齡,進而樂於助人,創造高齡新價值。
    義賣產品包括樂齡大學學員顏水義「2018春夏秋冬油畫年曆」、種子盆裁,以及其他手手工藝品等。老服系陳依伶老師表示,義賣會12月11日中午12時在校園內懷舊廣場舉辦開幕式,現場除展出樂齡學員的學習成果,並隨即開始為期4天,每天中午12至下午13時的義買活動,歡迎市民和全校師生前來共襄義舉。

    民國39出生臺灣臺南南區、現居住臺南市建平路顏水義老師說,他自2014年起習畫,師承郭桂玲老師,最擅長浮雲、流水、街景創作,目前創作畫作超過近百作,只送有緣、有心,不賣畫作,每一幅畫作他都很喜歡。

嘉南藥理大學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
https://youtu.be/uihEGLPCPqk

    近年來,顏水義老師喜愛出外旅遊,深入山區、捕捉森林、山脈、農村、溪流之意象,作品細膩,親切樸實、立意動人!當日展出義賣作品,除有在地美景外,還有澎湖、甚至金門瓊林之油畫畫作,他「快樂學習、樂而忘齡」,與其他長輩參與此次嘉南藥理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高齡產業發展中心舉行「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活動,樂於參與各項學習活動,創造高齡價值,目前該樂齡最長年紀有77歲長者,過去亦有高齡83長輩參與樂齡大學,值得我們學習榜樣。
    據了解,顏水義老師對於環境周遭能抵禦時代洪流,而保留下來老屋、街道皆有很深的感觸;他退休後到樂齡中心進修,在一堂壓克力畫課程學習之下,開啟他對繪畫興趣,進而到郭桂玲老師畫室習作油畫;他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理念,於退休後開始習畫至今。
    尤其顏水義老師其細心觀察周遭生活,許多被人遺忘風景,著重描繪有歲月感老屋、街景,往往在地巷弄之美!在他的妙筆生花下,一幕幕化為畫布上永恆停格紀錄;特別是退休後轉而將注意力投注在創作,實踐終身學習精神,其作品勾起對鄉土文創關懷,開創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樂齡生活,實為退休後展開人生第二曲線之最佳典範。
    當日活動嘉藥大學人文學院蘇致遠院長也獻上小小愛心,購買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愛心義賣商品,參與樂齡大學長輩與師長合影留念,為活動畫上溫馨圓滿句點。(記者于郁金攝)
嘉南藥理大學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花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8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78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3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27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影音新聞)嘉藥大樂齡大學成果發表暨愛心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