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社會工作國際研討會,家扶基金會致力軟實力輸出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國際交流建置東南亞INGOs平台,攜手為兒少福祉齊努力


  今年適逢東協50週年以及家扶基金會國外認養服務30週年,家扶特於柬埔寨金邊舉辦為期三天的【社會工作國際研討會】,有200名來自八個國家社會福利工作相關的非政府組織代表共襄盛舉。家扶期盼透過國際研討會,讓台灣社會工作軟實力輸出,並有效建置東南亞各國外分事務所區域網絡平台,透過專業的社會工作,減緩後進發展國家弱勢族群的差異,一同為世界兒童的成長與未來攜手努力。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柬埔寨社會福利部Mr.Sopannha Chhour主任,以及台灣實踐大學彭淑華院長、彰基海外醫療中心高小玲執行長、韓國兒童基金會的Eun jung Kim博士、柬埔寨教育部副總監Samsideth Dy博士、教育部研究委員會副秘書長Chankoulika Bo博士、達卡大學的Islam博士,還有柬埔寨和許多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相關專業人士發表演講和交流。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為「Partnerships without Borders」,適巧與今年4月在菲律賓舉辦的第30屆東協高峰會「無國界的夥伴關係」主題相符。家扶官有垣董事表示,東協各國的經濟與社會發展,成為世界各國區域整合的亮點,但不置可否,近年發生的難民議題、都市衝突、恐怖攻擊以及天然災害,都值得進一步關心。研討會除了再次重申東協50周年的宣言,更期許在2025年東協社群願景以及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的架構下,分享最新的實務經驗,並與東南亞各國公部門及民間機構夥伴及專家學者彼此交流,積極建立友好互惠的合作關係,期待有機會逐步整合規劃公民社會組織的合作平台。這次的國際研討會可說是社會發展領域中的國際盛事。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說,美國CCF自1950年開始協助台灣推動兒童福利工作,台灣家扶1985年即正式獨立運作完全自立。除了繼續關心台灣的兒童和社會福利發展,也自1987年開始積極回饋國際幫助30多個國家的兒童,已有6萬4千名各國兒童自立,目前仍認養幫助近七萬名國外貧兒,其中包含1萬5千名東南亞的孩子。家扶建立社工專業培訓制度,培養了台灣許多社工專業人才。更於2004年開始陸續建立海外服務據點,包含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柬埔寨,2016年開始也在緬甸、寮國以及約旦推動當地的社區服務。台灣的社會工作專業發展,乃至於推動國際援助服務,就是伴隨著台灣社會福利的軌跡一步一腳印才有今天的成果。台灣的經驗與持續成長的挑戰,可以成為東協國家最好的借鏡,也能夠成為台灣與東南亞之間公民社會組織的合作契機。結合國際之間的合作,可以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帶來光明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舉辦社會工作國際研討會,家扶基金會致力軟實力輸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