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訴求:拆除摸乳巷?或改名?

文字-A A +A


來源:wikipedia

鹿港有摸乳巷,石碇也有摸乳巷。為何稱作摸乳巷?卻不稱作「窄巷」?或稱作只適合瘦子通行的「瘦子巷」?

因為這是男人茶餘飯後的樂趣,是物化女人的樂趣,也是宣洩男人心理猥褻幻想的樂趣。這是事實,卻是反映對女性不公不義的輕蔑!該不該拆掉摸乳巷,或至少將他改名?套用現在執政黨的邏輯,似乎需要。

當年,我認識一個就讀淡江大學的朋友,他曾說,他這一生最遺憾的是沒有考進中正大學就讀。因為他過去念的是中正國小、中正國中、中正高中。

簡單、智障的稱呼,具有趣味性,更具有宣傳效果。就像聰明的賈伯斯,將 iphone 產品稱為1, 2, 3,... 讓使用者清楚知道換機的時候,讓蘋果的財報永遠保持亮麗;笨蛋的 HTC 有 Sensation, One, Touch, Wildfire... 無論是對既有使用者,或潛在的使用者,都造成識別上的困難。「中正」帶有簡單性與趣味性,誰會聯想到它的「不公不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13

robertjcliu

加入時間: 2016.07.13
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轉型正義訴求:拆除摸乳巷?或改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