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玉里服務處歲末聯歡 家庭圍爐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玉里服務處在玉里高中舉辦「Give me five 無窮世代」歲末慈幼愛心聯歡活動,表揚四名自強兒童,勉勵孩子向上進取,不因環境而放棄求學,同時藉由圍爐餐會,讓家庭感受社會溫暖及家扶關懷。
  此次活動在玉里扶幼委員會、東義汽車有限公司、愛心人士張月春、泰清鐵材有限公司、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等人協助下順利推動,邀請扶助家庭、孩童等四百多位親子共享三十四桌佳餚,以及仙座理容院到場義剪,希望在年末,讓家庭紓解平日工作及教養壓力,與孩子好好相處共度週末。
玉里鎮長夫人林秀芬、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主任蔡秋龍、富里義聖宮主委黃則綿、東義汽車有限公司董事長秘書鄭筱儒、玉里國際同際會會長林玉龍、玉里扶委會主委潘靝銘、副主委黃夏明等人到場關心扶助家庭,並給予家庭鼓勵。林秀芬說,希望透過社會各界幫助,讓孩子們有築夢、自立的機會,特別要感謝各善心人士的幫助,讓家庭及孩子們能夠迎向美好的未來。
該服務處扶助二七三戶、五四七位孩子,服務花蓮南區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瑞穗鄉、萬榮鄉等區域,提供經濟扶助、健康維持、穩定就學等,此外更建構孩子、家長能力,期以家庭自立。
  根據該中心一○五年度服務家庭年度統計表,花蓮南區家庭收入約兩萬左右,還需支付生活、孩子教育、水電等基本開銷,家庭壓力相當沈重,因此玉里服務處於年末時刻,邀請扶助家庭圍爐團聚,希望能感到社會關懷,不放棄人生希望。
  受表揚的十七歲柯同學,不因環境困頓仍積極向上學習,日前母親住院開刀,她每天放學就到醫院照顧,自小也為母親分擔起工作大小事,生活雖然吃緊,但不怨懟命運,參加多個賽事獲得優秀成績,獎金費用貼補家庭所需,減輕母親辛勞。
  該服務處透過表揚自強兒童及扶幼人士,勉勵孩童能以此為方向,向上進取。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社會大眾是家扶扶幼重要推手,更是支撐孩子們求學的助力與後盾,透過生活物資、扶助金等服務,穩定家庭生活與孩子就學,期盼孩子們未來機會幫助別人,讓愛與善可以循環。希冀鄉親們能一起成為孩子堡壘,加入扶幼陣線,玉里服務處洽詢專線03-888879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玉里服務處歲末聯歡 家庭圍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