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藝」琴、茶、書、畫聯展 高苑科大熱鬧開幕

文字-A A +A

                     

                  「新四藝」琴、茶、書、畫聯展      高苑科大熱鬧開幕         

          高苑科技大學「彩繪幸福人生」工作坊成果展,有別於一般的畫展,特別以創意的「新四藝」結合琴、茶、書、畫聯合展出。參與學員有高苑科大師生與社區居民,在指導老師林淑華帶領下,大家互相切磋畫技、交流心得,其樂融融。這次「新四藝」琴、茶、書、畫聯展,策展人方麗雲老師表示,琴棋書畫合稱四藝,是古代中國文人所推崇和要掌握的四門藝術,流傳至今因應時代變遷應有所調整。在人類歷史長河中,「茶」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亦與生活密不可分,飲茶文化豐富而多元,更風行於全世界,形成了深厚且獨特的茶文化;中國文人好雅,文學作品提及「茶」字亦如雲珠碎玉,時見新意。因此高苑科大「彩繪幸福人生」工作坊成果展,為了更貼近樂齡生活感受,特別策劃現代人的「新四藝」琴、茶、書、畫聯合展出。

     由高苑科大圖書館辦理的彩繪工作坊已成立三年,學員們沉浸在圖書館習畫享用圖書資源,已成為生活中重要心靈食糧,感覺大家越來越文青且生命更有意義。本次展覽將彩繪班學員作品分為春夏秋冬四時花序系列展出,並藉由時間的流轉導引出蘇琬鈞老師設計以「天、地、人、和」,大地與空間相交融的茶席理念,茶席間綴以楊壽雲老師各種字體書法展示,書寫古代文人的茶詩,茶詩中卻又蘊含茶品意象,此時定不可少了琴聲伴奏,特別邀請名古箏演奏家楊玉芳老師現場演出。

                   

     籌劃「彩繪幸福人生」工作坊的蔡慧珍組長希望藉由「茶、詩篇篇,琴、畫合鳴」傳遞翻轉老年樂活生命的意義,並與社區長輩共創文化心靈饗宴平台,協助在地銀青合作形成世代交流型社區,改善整個社區氛圍及幫助社區的居民互相聯繫與支持,進而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成為樂齡學習的柑仔店。「新四藝」琴、茶、書、畫聯展時間從11/27日至12/4日,地點在高苑科大圖書館1F大廳,歡迎大家熱情支持樂齡創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四藝」琴、茶、書、畫聯展 高苑科大熱鬧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