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X 淨灘

文字-A A +A

學員於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淨灘

每年暑假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舉辦的海域安全及國家公園生態體驗營,一直以來都號稱是最難參加的營隊,不僅是因為開放名額稀少,更是因為爭取競爭激烈。每期皆只開放20個名額,欲參與的各大專院校學生須透過學校推薦再由教育部基於所寫之計劃書與其他學生一同角逐。

儘管競爭激烈,每年依舊吸引許多學生報名,因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並無對外開放,僅有海巡署、海防單位及學者駐紮。學生們得以藉此機會一探究竟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神秘色彩。此外,營隊還包含許多生態相關活動,如: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的生態介紹、生態保育及淨灘。而淨灘活動則讓學員們感到印象深刻。

其中一名學員表示:「在淨灘時理解到全世界都在全球化,就連垃圾也不例外。」在這座人數甚少的島上,可發現許多垃圾漂流至沙灘上,且上頭標著我們看不懂的語言,藉此可知垃圾是從國外飄至此的。令人感到憂心的是,超過一半的垃圾都是難以分解的塑膠,而漂流至此的垃圾僅是海洋垃圾的冰山一角,不知還有多少垃圾沉浮在海上。此外,附近海域也常面臨漁人盜採珊瑚、無視漁獲物上限......等破壞海洋生態的問題。

藉由此次生態營,海洋垃圾的氾濫以及海洋生態保護等問題已激起學員們對於生態重要性的認同並期望能促使大眾更加正視這國際性的問題。

公民記者 陸郁廷 照片提供: alice612_ (i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6.30

陸郁廷

加入時間: 2017.06.30
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7

【田園城市的循環農業】貓便當土 X 科技農報

2017-07-27
瀏覽:
86,977
推:
49
回應:
0
1:23

週末要去哪?去淡水音樂季吧!

2017-07-24
瀏覽:
2,826
推:
41
回應:
0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X 淨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