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台北見 志工知多少(聽聽看七月份聽奧回顧專題)

文字-A A +A

國人期待已久的國際體育賽事「2009台北聽障奧運」,即將在95日至15日正式登場,隨著時程的逼近,各項籌備工作也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因此公視「聽聽看」節目七月份將帶你回顧之前製作的一系列聽奧專題

一、 7/5()---曉書為了一圓兒時的桌球夢,特地拜師聽奧的桌球王子-溫志璇;在聽奧的運動場上創造佳績的運動員,他們未來的生涯發展又是如何呢?

二、7/13()—聽障奧運跆拳道國手-呂思柔的故事

三、7/20()---聽奧能否順利成功的關鍵之一,當然就是「志工」的招募與培訓,究竟台北聽奧的志工招募跟培訓的情形如何呢?


◎導覽/姜淑錦

       國人期待已久的國際體育賽事「2009台北聽障奧運」,即將在95日至15日正式登場,隨著時程的逼近,各項籌備工作也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其中關係到本屆聽奧能否順利成功的關鍵之一,當然就是「志工」的招募與培訓了。

 

         事實上,對任何大型運動賽會而言,志工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協助比賽順利進行外,還必須提供各國參賽選手、隊職員必要的服務與協助,由於本屆聽奧將有81國、6000名的選手和隊職員,因此在志工人數的需求方面,籌備處也訂出了高達四、五千人的需求,面對如此前所未有的志工需求,也難怪台北聽奧籌備基金會不但在2005墨爾本奧運舉辦期間就前往取經,更是早早就在籌備初期,開始進行志工的招募與培訓工作,為了幫大家了解這些關係到國家門面的聽奧志工的培訓過程,因此聽聽看製作小組也特別直擊台北聽奧籌備處一窺究竟!

 

  製作小組發現,和一般體育志工不同的是,由於本次聽奧志工必須面對的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聽障選手,因此除了基本的各項志工服務培訓課程之外,「國際手語」的訓練課程,也就成為聽奧志工最特殊也是不可缺的一環。

 

       雖然依據分配工作的不同,並非每位志工都需要進行國際手語訓練,但是對於這個相當難得能夠與外國聽障朋友交流的機會,還是有不少志工們願意參加國際手語的培訓課程,希望能在九月的聽奧舉辦期間,讓這些遠來的國際友人,都能夠無障礙的盡情使用國際手語,感受到台灣的熱情。
  

  

    不過要說到最讓人跌破眼鏡的聽奧勁爆話題~那就是咱們「聽聽看最美麗的女主持人王曉書竟然南下高雄密會聽奧桌球王子~溫智璇」!不過別誤會啦,其實曉書是特地去拜師學桌球啦!ㄟ~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曉書早在國中時候就學打桌球,可惜後來在考大學的學業壓力下,不得不放棄她的桌球夢,因此每當她在電視上看到那些聽障桌球選手為國爭光的新聞時,就會觸動埋藏在曉書心底那個小小的桌球國手夢,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在好友兼工作搭檔~濂僑的牽線下,曉書不但終於有機會重拾球拍,更能和本屆聽奧奪金呼聲極高的桌球國手~溫智璇切磋球技,也難怪曉書開心的說「就算是作夢都會笑」!

 

   想知道這場美女與王子的桌球會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嗎?敬請密切鎖定七月份所播出的「聽聽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聽奧台北見 志工知多少(聽聽看七月份聽奧回顧專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