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價格大崩盤 張議長、張縣長號召企業大量認購

文字-A A +A

嘉義縣近月來因香蕉價格崩跌,10月17日上午九點嘉義縣長張花冠、縣議長張明達、議員陳柏麟,前往中埔鄉香蕉收購場,關心了解香蕉產銷現況,縣議會當場以最高價錢收購山區沿線六十噸香蕉,嘉義縣政府也將採購五十萬元香蕉,供應給學校營養午餐和老人食堂食用,同時也正積極輔導食品加工業者收購,製成香蕉麵包等各式香蕉食品,讓產銷得以長久穩定,並籲請民間企業界及民眾多多消費食用,幫助蕉農的脫離困境。【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中埔鄉報導】

根據縣府農業處統計,嘉義縣香蕉栽植面積2850公頃,產量70,620公噸。106年1期作調查資料顯示,面積100公頃以上的鄉鎮包括竹崎鄉1052公頃、中埔鄉765公頃、番路鄉256公頃、梅山鄉252公頃、大林鎮222公頃和水上鄉115公頃。

17日中埔鄉蕉農將心聲說出,議長張明達表情超凝重,因為香蕉現在產量過剩,批發價從巔峰的一公斤一百多塊,掉到現在只剩下七、八塊,甚至沒人要收,蕉農拜託議會議長及縣府呼籲各界企業認購外,張縣長也尋求食品加工廠來收購,別讓香蕉變滯銷。

因去年9月,颱風重創香蕉產地,讓今年年初,香蕉價格大漲。各地蕉農看好商機,人人搶種,結果成為目前香蕉產量過剩,批發價暴跌到10元以下,採收不符成本,不少蕉農紛紛棄收,甚至沒人要收,多數蕉農怕血本無歸,趕緊推出大促銷,拜託大家一起來吃香蕉。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表示:嘉義縣香蕉種植面積將近三千公頃,產量約七萬公噸。因氣候影響致使香蕉產量過剩,府會與呼籲企業界大量收過香蕉,幫蕉農度過難關,張議長說繼台塑企業認購一百噸,當場與縣長一起認購六十噸,同時籲請其它企業機關團體與消費者多多食用香蕉幫助蕉農。

蕉農廖添進說:目前香蕉產地價格一級品每公斤只剩七元,二級品三元,三級品竟然只有一元。相較於去年颱風過後每公斤上百元高價,真是天差地遠,蕉農苦不堪言。得知嘉義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在收購場關切香蕉產銷現況,不少蕉農紛紛到場表達心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香蕉價格大崩盤 張議長、張縣長號召企業大量認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