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舉辦相見歡 無論年齡與認養資歷 愛皆如影隨形 鼓勵民眾加入助養行列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辦2017年認養人與受助童相見歡活動第二梯次,場面熱鬧溫馨。(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於今(14)日在台中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舉辦認養人與認養兒童的相見歡第二梯次活動,也在梧棲海港城國際宴會廳的支持下順利展開,有150位大人小孩一同參與,在配對遊戲、闖關任務中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平常素未謀面,只能透過書信互動的認養人與認養兒童,能夠面對面的表達對彼此的關心與感謝,場面溫馨令人感動。

    今年相見歡活動的主題是「愛你‧伴我行」,分別從認養人的角度道出對孩子的關懷,以及認養兒童對認養人表達一路扶持的感謝。擔任認養人已二十餘年的洪小姐與夫婿王先生過去都是貧苦家庭出身,特別了解清寒家庭的生活感受,因此當他們有了自己的事業之後,毫不考慮地就加入家扶中心認養兒童的行列,希望可以陪伴這些孩子一起長大。洪小姐特別提到一段過去扶助的往事令她印象深刻:「那時候我參加相見歡一直找不到我認養的孩子,我走向一位站在角落的高瘦男孩,他緊張的顫抖著,透過社工介紹我才知道那是我認養多年的孩子,我立刻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化解了他的擔心與緊張。」

    今年才30歲出頭就已經認養小彥十年的杜小姐,從小就跟著父母親在育幼院擔任志工,耳濡目染之下,開始工作後就決定投入公益捐款。杜小姐第一次參與相見歡活動,今年對她來說格外有意義:「我從小彥4歲的時候開始透過認養陪他長大,到現在10年過去,我也結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小孩今年4歲,我希望帶她認識一直很努力的小彥哥哥。」對杜小姐來說,這不止是一份對社會的回饋,更是一份愛的循環,是她教育自己孩子的最佳教材。杜小姐表示:「我會將小彥奮鬥不懈的精神故事來教育我的小孩,希望能從小培養孩子知足與分享的正向態度。」

    另一位剛成為認養人的王先生,加入認養不到一年時間,對於投入公益的態度相當低調,認為自己只是廣大有愛心的社會大眾其中一員,希望透過個人的小小力量,支持孩子健康的長大。沒有結婚也沒有自己小孩的王先生,透過認養童的信件了解孩子的生活與學習狀況,就好像陪伴自己的孩子長大一樣,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過去因為工作忙碌總是沒有回信給自己的認養童,這一次帶著緊張卻又充滿期待的心情參加相見歡,希望可以給孩子最直接的鼓勵!

    儘管有著不同的年齡與認養資歷,但相同的是他們都擁有滿滿的愛,如同影子一般陪伴孩子一起成長。活動中也透過光影的投射,映照出認養人與認養兒童一同比出的愛心剪影,希望將「愛,如影隨形」的理念傳達。特別的是今年相見歡活動的工作人員,絕大多數是家扶中心正在扶助的大專生與自立青年,從過去接受幫助的角色,轉換成透過服務參與來回饋社會,也驗證了愛是不斷的循環。

    南台中家扶中心自1964年成立以來,持續針對區域內經濟弱勢家庭提供服務,目前約扶助九百多戶家庭,將近兩千位兒童,每兩年舉辦一次相見歡活動。主任洪健胤表示,「因為有社會大眾無私的愛心才能匯聚成一股溫暖的力量,感謝所有認養人對家扶中心一直以來的支持,一起陪伴貧困兒童,支持他們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如同影子一般,雖不容易覺察但卻隨時在我們左右!」

    家扶基金會協助經濟貧困的弱勢兒少能獲得穩定經濟補助,加上家扶中心各項方案服務與資源轉介,進而改善家庭環境,達到自立脫貧的目標。目前南台中家扶中心招募助養人(未安排特定兒童,每月捐助300元支持扶幼工作,除了代墊兒童中斷之認養費,並作為家扶推展其他兒少福利服務的經費,嘉惠所有接受家扶協助的孩子),邀請您一起加入善的行列。南台中家扶中心捐款專線04-2313-1234,或採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 請註明「助養費」) 。

南台中家扶2017年相見歡活動,透過活動設計讓認養人與受助童互動,留下難忘回憶。(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舉辦相見歡 無論年齡與認養資歷 愛皆如影隨形 鼓勵民眾加入助養行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