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KMT發言人陳淑蓉「位置」被搶

嵌入:
文字-A A +A

【影音】「草根吶喊—府城非政府組織博覽會」當天紀錄片,歡迎收看

看到這個標題,你可不要嚇一跳,這是真的。但是這「位置」不是指她的「職位」,而是她的「位子」,怎會那麼複雜,那就往下看吧!

16日週一傍晚,下午我要搭六點十分自強號的火車到中原大學演講,在上火車前居然看到國民黨發言人陳淑蓉很「高雅從容」的上車坐在位子上。根據當時人擠人情況,沒有兩把刷子是擠不上車佔到位子的。我一看超驚訝,怎說呢?因為我跟她都是台南同鄉,她是台南政治界大老陳榮盛的女兒,因為她父親成立府城文教基金會,有一些計畫合作才成為好朋友。

▓當發人口風很緊

其實她的樂趣是從商,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是因為是政治家族,後來去當市議員,在她父親與許添財競選市長失利後,原本要退出政界快樂結婚退隱,沒想到在總統大選又被挖去當國民黨當黨工,後來變成發言人至今。她的政治家族個性,讓她成為很稱職的發言人,就像大陸發言人一樣,有多少話就說多少話,也不說八卦,口風緊當然有說等於沒說,也就沒啥媒體焦點,我一度還以為她沒當發言人被蒸發掉。

因為她的角色敏感特殊,我也不方便跟她聯絡,說真也不知道聯絡啥,畢竟我現這職務「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很多國民黨立委可恨的牙癢癢,有機會通電話,她都不忘提醒:「好朋友不要互相陷害」,當然如要一起吃飯可更敏感。

但是有時後人生就是很巧合,已經很久沒聯絡,上週剛好有事請教她,才知道她還在當發言人,沒想到不到一週居然就在火車站相逢。我一上火車就去跟她打招呼,沒想到她很客氣站起來跟我聊天,正寒暄沒幾句,突然有一位婦人衝到她面前搶她的位子坐下,我當時被這突然舉動也震驚住,突然啞口,居然跟她說,改天再聊就快閃。

▓火車上奇遇

我回到我的座位上,突然感覺良心不安,她應該沒座位,萬一她要搭到中部以南,不就會站到閃到腰,心想應該打電話請她來坐我的位子,但又覺得太嬌情,萬一被人認出是兩位「國際巨星」那不就慘。我一直想一直想,突然覺得頭很痛,「奇蹟」課程一句話突然讓我放下,「一切都是無意義」,心中所想都不是真的。這時候我才不去想,認真看我的報紙,由於剛剛吃飽,眼皮下垂,慢慢就進入夢鄉。到了桃園站,很大敲窗聲驚醒我,我看到她微笑對我揮手,原來她在桃園站下車,真是讓人鬆一口氣,她不是南下,所以不會站到腰閃到。

我到中壢搭計乘車到中原大學途中,打電話問候致歉,她說沒關係,也才知道原來她嫁到桃園,每天通車下班,變成標準公務員,她都用捷運卡刷卡,所以才沒座位。聽她這樣說,我更驚訝,我在台北住那麼久,居然不知道用捷運卡可以搭火車,那可真是人間悲劇。

【後記】寫到這裡,又讓我憶起2003我規劃「草根吶喊—府城非政府組織博覽會」。我其實很希望自己故鄉非政府組織能夠蓬勃發展,所以二○○○到台北工作之後,還是積極在台南規劃活動。

2003年我所屬的「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與陳淑蓉「府城文教基金會」,還有台南最古老的「勝利之聲廣播電台」所創的「俊逸文教基金會」一同策劃,在很多社團協助下,我們成功舉辦了「草根吶喊—府城非政府組織博覽會」,活動前前後後花了八個月,下面提供小部分活動照片跟大家分享。

【圖一】舉行宣布記者招待會,為府城祈福大家眼睛都閉起來,她怎開開的。

 

【圖二】正式啟動記者會,大家一起拜會台南市長許添財。

 

【圖三】南方非政府組織高峰會議

 

【圖四】為參加博覽會社團彩繪旗幟

 

【圖五】彩繪旗幟連我弟弟跟她家人都來一起參加

 

【圖六】在德光女中協助下,我們人體組合『我愛志工』

 

【圖七】讓台南NGOs跟健美先生一樣強壯。我們邀請台南市跨黨派議員跟健美先生合照造勢,女議員在健美先生旁,笑得好開心。

 

【圖八】博覽會現場照片。當天一開始雖然下大雨,但還是沒有澆熄大家熱情,現場人山人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40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14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獨家】KMT發言人陳淑蓉「位置」被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