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童心,贏得童心,前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巧手葉編動物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在台北市南昌路一段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噴水池旁一位戴者帽子的男士,雙手熟練的編織各種動物,

沒多久的小朋友靠近並圍觀,不久一隻螃蟹就出現在他的雙手!加上一條葉片,小孩很高興提者線條把玩!

又不多久又編一條魚,加上細細線條,小女很高興提者到水池,似乎釣到一尾魚!當他離開場地時將地上的雜物收拾乾淨後離去!

仔細瞧這孰悉的身影,原來是前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離開中華電信後考上街頭藝人執照,也許你會在街頭碰到他!

以前利用中華電信以網路編織人親、土親的情感,現在他用手編織出人與人互動的感情!

林三元說草編是媽媽教他的技藝。「我在父親過世後,感受到家族記憶保存與傳承的重要性。」他參酌各國的編織手法,並希望將這手藝傳承!

為了讓這些技藝不失傳,他也使用錄影設備紀錄編織的手法與過程,並分享於網路上提供大家瀏覽、學習。(網址:http://www.youtube.com/user/big3dollar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除了划手機也可以手編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編織童心,贏得童心,前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巧手葉編動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