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帶親子走進叢林 攀樹冒險更增溫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舉行高風險家庭服務方案活動,帶領三十位親子到磯崎高山基地,小朋友們體驗大樹攀爬、任務遊戲等,過程中,親子要一同相互合作,藉由繩索的拉升,完成大樹攀爬,期以透過戶外冒險活動,增進親子間關係,紓緩家長因平日工作與教養上的壓力,也使孩子從中克服恐懼、建立自信心。

  許多家長因經濟因素,無暇陪伴孩子,造成長時間處於各壓力中,使家庭關係疏離或緊張,因此特地規劃親子活動,而此活動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辦理,與磯崎高山基地共同合作,讓親子家庭有更多互動的經驗,促進親子間良好關係。

  該中心為強化親子關係,希望家庭走進大自然裡,在蟲鳴鳥叫的世界中,讓家庭暫時揮別生活困境,並從冒險遊戲中,反思自己生活中的關卡,當面對問題與困難時,家人如何一同解決。

  親子在磯崎的美景陪伴下,攀爬大雀榕樹,讓孩子體驗攀樹上升,從中感受自然界的力量,同時也能學習謙卑,除了攀爬大樹外,同時認識許多山中植物與動物,並轉換角度,用動物的眼睛看世界,了解大自然資產是共用的,也讓孩童閉眼體驗走森林步道,了解恐懼是想像中的,要如何去克服害怕。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感謝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期指導及辦理高風險家庭服務方案,透過多樣親子活動,加強親子間的互動,並且藉由遊戲去學習新事務,尤其許多家庭忙於工作,家庭基礎教育功能相對薄弱,透過戶外冒險活動,可使家庭更為緊密、團結,孩子也能從遊玩中碰撞出新火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帶親子走進叢林 攀樹冒險更增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