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家扶率領兒少「探索自我、勇敢冒險」 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帶領「高空繩索自我探索一日營」

文字-A A +A

 

圖一:家扶高中生參與冒險之旅

時序進入八月,酷熱的暑假結束前,高中生還能做什麼來抓住暑假的尾巴呢?新北家扶長期服務弱勢兒少,看見弱勢兒少為尋求溫飽拼命打工,而長期缺乏休閒育樂活動的機會。新北家扶特別於8/20於新店巴特教育探索園區舉辦「高空繩索自我探索一日營」,帶青少年攀登上高空設施,挑戰自我、突破設限,體驗極限運動,更能認識自我,也為暑假留下一場瘋狂難忘的時光!

圖二:家扶高中生參加高空繩索體驗

  中心2017年07月統計服務兒童約3600位,約有716位高中生,佔19%,許多經濟弱勢的高中生需賺取自己的生活費及學費外,更需肩負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的人口,因此兩個月的暑假就是拼命打工的大好機會,而喪失育樂活動的學習時光。高空繩索自我探索一日營原為高中成長營中的一環,因尼莎颱風延期,配合專業教練的帶領,透過高低空體驗、攀岩運動,刺激成員在團隊合作的過程中,學習人際互動,引發成員正向思考及培養面對困難的勇氣。此活動由家扶之友會(家友會)舉辦,家友會是由一群曾接受家扶幫忙而自立的成員所組成,每位成員在工作繁忙之餘仍願意奉獻時間與心力投入暑期活動的籌備工作,並且持之以恆,同時希望用自己的經驗帶給參與的成員不一樣的感受,透過傳遞愛與希望的概念,讓成員們愛循環不間斷。

圖三:家扶高中生進行團體冒險活動

  小萱是一位害羞內向的孩子,因為在單親家庭中長大,鮮少有機會參加戶外活動,因此在人際互動方面有適應問題,小萱在主責社工大力邀請之下,參加了這次的活動,一開始非常害怕與人接觸,但經過一整天的活動後,她發現跟其他隊員合作的過程中,能輕鬆的溝通與表達自我想法,並且透過團體任務的完成,獲得極大的成就感,小萱開始願意開放自我,主動與人交談,小萱說:「交朋友好像也不是這麼難!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主責社工表示增加青少年的生活經驗,可協助青少年在人際溝通方面更加順暢,因此透過此方式確實能夠增加青少年的生命經歷,並且也在活動中獲得社交、合作、互助等能力。

圖四:家扶高中生進行信任遊戲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福和獅子會支持及許多捐款人的贊助下,讓一日營能舉辦成功。家扶中心規劃高中生一日營,就是希望孩子從活動中體驗學習、探索自我、尋找人生方向以因應多變的社會趨勢,並從自立的大哥姐身上學習正向人生經驗。經濟弱勢的青少年,為了能畢業立即獲得工作,多半選擇技職體系,且有約半數的青少年下課後仍需打工,而喪失許多童年時光,邀請大家一起投入助學金的行列,讓這群大小孩可以穩定就學,專注學習。

我要幫助孩子助學,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37/1-1-form.htm?did=179

我要幫助孩子助學,信用卡捐款單:http://www.ccf.org.tw/37/image/Taipei%20Taichung%20credit%20card%20autho...

我要幫助孩子助學,郵政劃撥:0110 3168 戶名:新北市家扶

我要幫助孩子助學,來電:02-2959-2085

圖五:家扶高中生勇敢體驗極限參與高空繩索體驗一日營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0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58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新北家扶率領兒少「探索自我、勇敢冒險」 自立青年家扶之友會帶領「高空繩索自我探索一日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