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就職前夕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

文字-A A +A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17日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

 

台灣新世代青年智庫17日舉辦「台灣青年圓桌會議」,並請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現場多位青年代表指出,大陸正在以充沛的創業資源、資金,磁吸台灣人才;面對這種情況,台灣青創、投資環境應該加把勁,但坦言對執政黨沒信心,期待國民黨再起後能扭轉局勢。

吳敦義接任國民黨黨主席前夕,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會見近30位青年社團領袖代表,包括全國青工總會、工商建研會青年團、青創總會、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等,與青年社團領袖代表進行座談與交流。會後,吳敦義也接下〈青年建議書〉。

〈青年建議書〉分成4大議題,分別為兩岸關係、經貿政策、文教及接軌國際發展,期許國民黨能發揮在野黨的監督角色,維持兩岸關係穩定,推動台灣產業發展,且避免人才外流等。

全國青工總會副總會長葉俊傑表示「(大陸)就業環境、創業環境真的比台灣好,大陸能夠喚起許多台青對未來的憧憬,而現在的台灣卻難做到這點」;另一位青年社團代表則說,大陸很多人都在坐等台青到大陸投資,而蔡政府的青年政策卻始終停留在「雷聲大、雨點小」的狀態。

吳敦義坦言,國民黨2016年之所以會失去政權,一大部分是因失去年輕人支持;他承諾,自己就任黨主席後,除凝聚國民黨團結力量外,與青年積極互動、培養黨內青年人才是另一重要工作。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會後與青年社團代表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吳敦義就職前夕出席台灣青年圓桌會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