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心酸 打工族多數權益受損

嵌入:
文字-A A +A

【打工心酸 打工族多數權益受損】

多數的大學生,在就學期間都會嘗試去打工,體驗不同的職場經驗、賺外快,或是補貼生活費,但賺錢之餘,打工應有的權利和基本保險,你有嗎?

(萬能科技大學 餐館系大三 羅浚瑋)

剛開始的時候沒有很在乎這件事,但是,自從換到其他工作去做之後,他有幫我保勞保,之後才知道原來勞保這件事,是還蠻重要的一件事。

(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大三 楊雅惠)

一開始不知道勞保這個問題,可是我打工前,我媽有跟我提過這個問題,所以有特別去問他們有沒有保勞保,雖然父母有跟我提過勞保的問題,可是還是不太懂它實際上的意義是什麼。

OS:好的老闆帶你上天堂,壞的老闆連最基本保障員工安全的權利都不給,打工前要先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新生醫專 美容造型科大二 李若慈)

以前在某間餐廳上班時,他給了我們時薪100元,當時勞保的時薪是115元,但是他就只給了我們100元,然後包括在工作環境,也沒有給我們團保,所以我們在被燙傷或燒傷時,也要我們自己承擔這些費用。

OS:打工前你要知道你有被保險的權利,無論你有沒有簽署契約書,都該被保障

(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簡士舜理事)

打工族最常碰到的是,四樣社會保險都沒有,沒有勞保、沒有健保、沒有就保、沒有勞退,什麼都沒有,他只是傻傻領到錢就去做。很多人都會認為說,我勞動契約一定要有一張白紙黑字,可是勞動契約是所謂的非要式契約,什麼叫非要式契約?口頭約定即成立。我們目前只能說,可能有人來邀請我們去演講,我們就可以派理監事去演講,或是我們在粉絲頁上都一直有在宣傳,或是可能說回學校去稍微宣導,跟學弟妹們宣傳一下。

OS:勞動權利的知識,是需要你主動去了解,打工前,先去請教長輩,或是動手滑滑資料,不要讓你的基本保障被不肖業者給剝奪了

公民記者 陳夢茹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7.16

felisa

加入時間: 2017.07.16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香蕉價格崩盤 好人幫伸出援手

2017-10-27
瀏覽:
4,469
推:
6
回應:
0
1:48

擺脫鏡框 隱眼族必知的外盒標示!

2017-10-04
瀏覽:
7,939
推:
31
回應:
0
2:59

想演,他們是學生演員

2017-08-30
瀏覽:
6,649
推:
72
回應:
0
3:00

紅粄體驗 草根龍潭出新番

2017-08-24
瀏覽:
3,827
推:
60
回應:
0

打工心酸 打工族多數權益受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