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八德區公所「106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感恩」

文字-A A +A

每年的八月八日是大家熟知的父親節,為感謝為家庭所默默付出的每位父親,桃園市八德區公所特別於8月5日在八德綜合大樓舉辦「106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表揚49位由各里及原住民族協進會所遴選出的模範父親。

此次受獎的模範父親中,每位父親都肩負著家庭的責任,是家庭的靠山。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瑞德里的丁建銘先生,在86年因職災奪走左手掌,從一個身體健全的人變成身障人士。雖然積極復健,擺脫左手掌失能的不便,卻在97年發生中風,因此不能言語。在即時的治療下,雖恢復說話能力,但卻忘記自己及家人的名字,且在隔天用完餐小睡後,又因頸動脈剝離造成了重大的中風,導致右半側全失能,全身幾近癱瘓。職災奪走丁先生的左手掌,中風使他右半側完全失能,成為一個重殘者,生活須倚賴他人來照料。但為不造成家中經濟的負荷,丁先生期許自己做個殘而不廢的人,歷經九年的努力復健,從雙手樣樣不能,進步至能自行走路、沐浴、至醫院復健…等。

丁先生中風當時,兒女體諒家中的遭遇,從不讓父母操心,為父不畏病魔的摧殘與折磨,堅強的意志力,努力向前走的精神,深植於子女的心中-父親是他們的大樹。雖然丁先生的人生有一點不完美,但妻賢子女孝悌讓他感到十分滿足欣喜能擁有這個甜蜜的家,「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打開另一扇窗。」、「撥雲才能見日,乘風才能破浪!」這兩句話便是他人生的寫照。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父親是孩子們心中的榜樣,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承擔重大的責任。希望透過這次的表揚活動,向辛苦在外打拚、給予家人安適生活的每位父親致上最高的敬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8.01

張怡文

加入時間: 2017.08.01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公所「106年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感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