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幕後英雄--觀護人

嵌入:
文字-A A +A

一般人對於檢察機關會有比較刻板的印象,像是古代的衙門,除非有涉案,一般通常不會過來,因此有一種剛性的印象,觀護人負責的是柔性司法的部分,不論是做預防犯罪宣導,或輔導更生人的就業、就學、就醫、就養,又或是修復式司法。地檢署的觀護人主要負責假釋、緩刑、緩起訴及社會勞動,是屬於社區處遇的案件,有別於監獄所收容執行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在社區裡自由活動,因此再犯的機率會比較大,而預防犯罪分為三級,觀護人所處理的主要是第三級,也就是針對已經犯過罪的人,預防其再犯。

 

相異類別的犯罪具有各自的屬性,須要做不同的處遇,如毒品的再犯率最高,因此多會協助罪犯給予其就業或媒合毒防中心戒癮等相關輔導;又如性侵案件,性侵專股觀護人會參加衛生局或防治中心的治療評估小組會議,也會跟心理師或學者專家討論,另外地檢署也會召開社區監督輔導小組會議,邀請相關人士做討論,以擬定更適切有效的處遇機制,防止再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6.24

fatoilna

加入時間: 2017.06.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0

「球不落地 永不放棄」

2017-07-20
瀏覽:
5,265
推:
157
回應:
0
2:15

失落的彩虹村 新竹警光路警察宿舍

2017-07-13
瀏覽:
6,188
推:
188
回應:
0

司法幕後英雄--觀護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