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觀光導覽志工隊 帶您一起了解山林之美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新店志工隊從民國96年成立至今,已經十年。

每個禮拜二,新店觀光導覽志工隊都會舉辦志工研習活動,而長年定居在美國的高鶴年大姊,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加入這個行列,這一待就是三年。

新店觀光導覽志工第五任志工隊隊長高鶴年:「我們在銀河洞步道,我巧遇了新店志工隊,他們邀約我以後,我就正式加入了。那我常常覺得就說我進到山裡面,其實我不是為人要做事情,我到山裡面我常常覺得我們台灣有這麼好的環境,這麼棒的步道,然後我到山裡面我會跟山對話,我就說你給我這麼正面這麼好的能量,我能為你做什麼。」

也因為這樣一個信念,鶴年大姊開始分享正確愛護山林的觀念,向每個來參加的遊客播下種子,她相信播種會發芽,變成一片森林,讓所有人都在做一樣的工作。

新店觀光導覽志工第五任志工隊隊長高鶴年:「那什麼叫無痕山林,我要分享一個很重要觀念,當你到山林很乾淨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樹為什麼會發霉,好像長霉斑,明明這麼好的地方,為什麼它會生病。其實發霉是自然現象,可是因為現在,就是因為我們人類把很多不該留下來的東西,留在山裡面了。就像你吃的,你今天橘子吃完了,果皮你覺得它在施肥,就把它放在那邊,你覺得在堆肥,你把你的種子也放在那邊。所以它可能在某一個因素之下,它會變成長了一棵不該在那邊出現的植物。」

透過這樣的導覽活動,讓來參加的遊客更認識新店的歷史文化,也學會如何與自然共處。

遊客陳麗蓉:「我在新店住了這麼久,可是我常常走這個步道,可是我真的都不知道說,它有這麼多的歷史能夠讓我了解。我今天終於知道,所以我覺得我收穫很多。」

遊客陳麗美:「他們的解說是我一直想要的東西,所以我也在這裡學習到很多,未來對我很有幫助的東西。然後以後只要有機會,他們願意讓我參加,我一定會來參加。」

然而,新店志工隊一路走來也遇到許多挫折,但只要用樂觀的心去面對,挫折都能迎刃而解。

新店觀光導覽志工第五任志工隊隊長高鶴年:「我們做這個工作不是放在嘴巴講,我覺得今天是我用這個心,我先讓這個山感動我,然後我把這份感動,就像你來我家一樣,你是客人,我把我家裡最好的東西拿出來請客,就這麼簡單。」

我想這就是這群志工能排除萬難走到現在的原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7.06.13

Joanne Chou

加入時間: 2017.06.13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9

能不能也給我選擇工作的權利

2017-07-26
瀏覽:
8,209
推:
64
回應:
1
3:07

「築夢踏實·社企心生活」 幫助弱勢就業

2017-07-18
瀏覽:
4,477
推:
93
回應:
0
2:03

老祖宗的智慧 貓空土角厝

2017-07-11
瀏覽:
6,101
推:
116
回應:
0

新店觀光導覽志工隊 帶您一起了解山林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